马国总警长拿督阿都哈密指出,扫除涉毒警员行动刻不容缓。

为了扫清警队中的吸毒者,马来西亚警方自上周在全国展开“蓝魔行动”,至今已揪出逾百名吸毒警员,并且有3千438名被怀疑“有问题”的警员进行尿检。

全国总警长拿督阿都哈密指出,警方之上周二(8月13日)展开蓝魔行动(Op Blue Devil),要清除警队内涉毒的警员,岂知一周就揪出百余人,连他都感到惊讶,并认为情况非常严重。

他披露有关的行动针对所有警官和警员,他们都必须进行尿检,而被揪出的警员涉及毒品种类繁多。“不过主要还是冰毒。”

他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警务人员向来被俗称为“蓝衣人”(Men In Blue),但是涉毒的警员确实知法犯法,相信还涉及其他违法行动,就好像魔鬼一样,所以称此行动为“蓝魔行动”。

被揪出者都有问题行为

阿都哈密指出,上述令人震惊的数值显示了马国毒品泛滥问题已经处于危险水平,因此蓝魔行动必须继续。

他也想毒品罪案调查组发出明确指示,不能让行动松懈。

他说,可以预见,并且已经证实这些涉毒警员的行为都有问题,他们都涉及勒索、贪腐、威胁和加害外劳。“要满足毒瘾的代价很高,他们必须以昂贵价格购买毒品,但是他们的薪金根本不足,因此只能找非法钱财。”

他表示,之前就怀疑有毒警的存在。“我的目标就是他们,除了警队旗下单位的某些小组……这证实此事是确实发生的。”

打击害群之马刻不容缓

他指出,若不想变成像拉丁美洲国家以往面对的执法人员涉毒问题,全面防范滥毒问题刻不容缓。

他补充,武吉阿曼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卡里尔已经接获指示,必须不眠不休地逮捕这些害群之马。

据报导指出,卡里尔指截止上周日,已经有3438名警员被安排进行尿检,其中有86人对冰毒呈现阳性反应,涉及滥用安非他命者有六人、海洛因有六人、大麻两人和K他命一人。

他指出,这些警员将接受警方调查,并被控上法庭,所面对的法律对付与一般民众无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s Paul Tambyah says that Singapore’s border may not remain shut until December

Given that Singapore is an open economy and is dependent on trade…

AGC sends TOC take-down notification for letter by Amos Yee’s lawyer

The Online Citizen received a letter from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dated…

Filipino: Singapore makes my jaw drop every time I visit the place

Filipino Ethan James Coronel recently (13 Feb) wrote on Quora praising and…

今年4月 近3800公司结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坦言,受到疫情冲击,今年4月,本地有大约3800家公司结束营业,和过去五年同一个月份的平均3700家相近。 但他认为,有鉴于疫情的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接下来很有可能有更多企业结束营业。 同期有约3800家新公司注册,但比过去五年同月份相比,少了近三分之一。 旅游限制也让航空运输、旅游业等蒙受损失,零售和食品服务等行业也因游客减少面对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