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罪成,在2017年4月服刑的教会创办人康希,于今早刑满出狱。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牧师陈一平、林岭恒、周英汉、黄玉音及陈绍云,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共谋挪用教会千万元公款,六人被判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不等。

康希被指在07-09年间资助其妻子艺人何耀珊,进行跨界计划,透过妻子的传福音,挪用公款2400万新元购买债券。教会会计发现此事后,康希等人又再挪用2660万新元假装购回债券。

2017年4月,高庭三司在二对一的情况下,用刑事法典第406条文,以较轻的失信罪惩罚丰收教会案的失信者。去年初,最高法院上诉庭也维持原判,没有接受控方要求,加重康希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康希的刑罚最重,最初被判坐牢8年,但过后上诉得直,刑期减少到三年半。

康希自2017年至今服刑两年四个月,据了解囚犯若在狱中行为良好,通过评估后,就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假释。而今日正好是他55岁生日。

随着康希的出狱,目前只剩下最后才开始服刑的周英汉还在监狱服刑。周英汉原本仅被判四个月监禁,但因为企图搭舢板逃离狮诚,结果刑罚加重至13个月。

唐振辉曾任康希辩护律师

城市丰收教会案件是我国审讯期最长的案件,六名被告在2012年被控。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现任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即为其中一员。

去年7月,唐振辉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辩称自己过去分身担任城市丰收教会案辩护律师,并没有造成任何利益冲突。

唐振辉受理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期间,担任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该案为该教会创会牧师康希辩护。

他在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时透露, 他理解担任该失信案辩方律师然他招来很多负评,被抨击这不是人民行动党议员所为,“但我不会道歉,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同样决定。这是我的工作,有人把案子带到律师楼,要我受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解铃还须系铃人? 杨荣文称推翻军政府缅恐成下个伊拉克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认为,尽管缅甸军政府是当前缅甸局势的症结,但在解决缅甸问题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他认为,如果西方国家强硬干涉缅甸局势,例如推翻军政府,缅甸社会当下固然会欢庆,“但五到十年后呢?” 他担忧缅甸很大可能沦为下个动荡的叙利亚或伊拉克。而缅甸的内部分裂甚至会拖累周边的印度、孟加拉乃至于亚细安,使得本区域处于长年的乱局。 杨荣文是在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座谈会上,这么表示。 不过,相对于伊拉克原本由独裁者萨达姆所领导,缅甸原本就已有民选政府,最近的政变事件,却是破坏了缅甸10年来来之不易的民主进程,这也导致此次缅甸民间对军方的不满尤为激烈。 今年2月1日,就在缅甸议会重开之际,当地军方突然逮捕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等多名执政党领袖,指控去年11月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政权再次易手军方,并落实一年的紧急状态。 此前,现任外长维文也谴责:“任何国家的武装部队,用武力对付自己的人民,都是国耻。使用致命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原谅。” 另一方面,杨荣文认为,尽管一些欧美国家已对缅甸军政府落实经济指裁,但若缅甸近邻如亚细安、中国、印、等不加入声讨系列,这些制裁难以取得决定性作用。 但杨荣文又指,亚细安等国是不使用谴责方式的,他忆述过去担任外长期间,从东南亚各国与缅甸军政府的交涉经验来看,同侪压力似乎很有效。 亚细安不透过集体表决,因为这可能让部分成员国颜面尽失。 但他认为,亚细安仍能发挥同侪压力,集体向军政府施压,敦促说明还政于民的进程,重新选举。

Postman involved in the case of disposing unopened parcels in Ang Mo Kio rubbish bin arrested

Singapore Post (SingPost) revealed that the postman involved in the case of…

拿下武氏庄刷新我国纪录 杨佳明晋级世羽女单八强

我国羽球小将杨佳敏昨日(22日)成功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庄,成为新加坡首名晋级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八强的女子单打球员。 这名20岁的女球员昨天在一场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以21比15,14比21,21比16的成绩,击败在世界排名第74位的27岁武氏庄。她表示这一成就让她“高兴和兴奋不已,还要努力,争取走得更远”。 次局开始时,杨佳敏以1比3落后,但是在追成4平后,比赛就脱离其掌控。她也在比赛中申请一个短时医疗暂停。“我一直感觉背部有些不舒服,每次赛前都尽量把身体调整好,全力以赴。第二局开始时,我速度比较慢,对手控制多一些,自己没能反控,还跟着对手的节奏,让她慢慢变得更稳定”。 然而,在最后一场赛事时,武氏庄的球碰网落地,杨佳敏也松一口气地双膝跪地,紧闭双眼和紧握双拳,对夺下胜利的一刻感到激动不已。 “我感到很宽慰,因为我决心要赢得比赛。” “我已经专注于比赛,并且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在之前,杨佳敏在日前的瑞士巴塞尔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中,成功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 目前在世界排名第32位的杨佳敏,将在下轮比赛对垒泰国的拉差诺·因达农(Ratchanok Intanon)。因达农在之前的比赛中,以18比21,23比21和21比10拿下了印度尼西亚的格蕾戈丽亚·玛丽斯卡·东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 杨佳敏今年首次在海得拉巴羽毛球公开赛(Hyderabad…

High-flying ex-Dty Police Commissioner to head new food agency despite being “motivated” at SPF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on Thursday (26 Jul) that a new statutory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