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罪成,在2017年4月服刑的教会创办人康希,于今早刑满出狱。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牧师陈一平、林岭恒、周英汉、黄玉音及陈绍云,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共谋挪用教会千万元公款,六人被判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不等。

康希被指在07-09年间资助其妻子艺人何耀珊,进行跨界计划,透过妻子的传福音,挪用公款2400万新元购买债券。教会会计发现此事后,康希等人又再挪用2660万新元假装购回债券。

2017年4月,高庭三司在二对一的情况下,用刑事法典第406条文,以较轻的失信罪惩罚丰收教会案的失信者。去年初,最高法院上诉庭也维持原判,没有接受控方要求,加重康希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康希的刑罚最重,最初被判坐牢8年,但过后上诉得直,刑期减少到三年半。

康希自2017年至今服刑两年四个月,据了解囚犯若在狱中行为良好,通过评估后,就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假释。而今日正好是他55岁生日。

随着康希的出狱,目前只剩下最后才开始服刑的周英汉还在监狱服刑。周英汉原本仅被判四个月监禁,但因为企图搭舢板逃离狮诚,结果刑罚加重至13个月。

唐振辉曾任康希辩护律师

城市丰收教会案件是我国审讯期最长的案件,六名被告在2012年被控。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现任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即为其中一员。

去年7月,唐振辉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辩称自己过去分身担任城市丰收教会案辩护律师,并没有造成任何利益冲突。

唐振辉受理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期间,担任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该案为该教会创会牧师康希辩护。

他在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时透露, 他理解担任该失信案辩方律师然他招来很多负评,被抨击这不是人民行动党议员所为,“但我不会道歉,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同样决定。这是我的工作,有人把案子带到律师楼,要我受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函轩是模范士兵” 国防部冀改善军训安全措施

昨日(27日),验尸庭针对服役军人李函轩(19岁)军训中暑身亡案件进行研讯,验尸官坦言当时的急救做得不够理想,送医过程延误。 独立医疗专家、医院急诊部主管邢伟坚医生曾供证表示,“竟然需要40分钟(将李函轩)送医,真的是太久了”。李函轩送院后,经12天抢救后回魂乏术,于2018年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去年9月,国防部宣称,完成对李函轩中暑案的审讯。六名武装部队军人,各面对怠忽职守、行为疏忽危及生命等罪行,遭军事法庭判罚款,各人罚款金额介于1千800元至4千500元。 针对验尸庭近期的研讯,新加坡国防部也在今日(28日)发表声明,强调李函轩一等中士(CFC),是恪尽职守的模范士兵。“他的离逝对家属和武装部队都是悲恸损失。我们对李函轩家属致以深沉哀悼。” 对于事故中的指挥官失职未能照顾士兵身心健康,国防部表示遗憾。国防部也重申,士兵的安全仍是核心价值且在培训中不能被妥协。在事故中违反军训和纪律规定的指挥官,已获得相应惩处。 当时的快步行军指挥官陈保树,在2018年10月31日,在刑事法典304A(a)下,因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控。2020年1月8日,由于陈保树患末期癌症,在国家法院获无事省释。他在去年2月13日病逝。至于其余六名涉及事故军人,则遭军事法庭判罚款。 国防部声称,自李函轩事故以来, 武装部队在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下,已加强对热损伤的管理和预防措施。改善的安全机制包括简化的立即送医方案、在军训时让服役人员降体温的附加措施,同时教育指挥官和士兵,认识热损伤的症状等,并强调知情上报。 “武装部队将继续提升我们的安全体制,在培训士兵捍卫新加坡应对威胁的同时,达到军训零死亡事故。”  

加国召回我国制海鲜加工产品,食品局: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Government to pass $280 million in GST Vouchers – Cash Special Payment in November 2017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has announced that about 1.37 million Singaporeans are eligible for $280…

1,300 suspected trademark-infringing wallets, purses and bags detained by Singapore Customs

Singapore Custom announced in a media release on Friday (9 September)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