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20日)宣布将建立民间对话平台,来加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减少分歧和冲突。

“我们会立即展开沟通平台工作,透过这平台,我希望能够达成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对话,试图为香港寻找出路。“林郑月娥表示。

《香港01》报道,民阵上周日(18日)发起“流水式集会“。 特首林郑月娥今(19日)会见记者时形容,星期日很多市民参与维园集会,大致和平,她衷心希望这是社会回复平静、远离暴力的开始。 “

图源:香港01

香港政府推行《逃犯条例》修订引起极大争议,反修例运动持续不断。 自六月以来,示威者已举办无数次大大小小的示威运动,并坚持提出五大诉求:正式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性;撤销检控;独立调查,追究警队滥权;立刻实行真普选。

尽管林郑月娥数度委婉表态,形容《逃犯条例》已“寿终正寝”,但仍无法平息怒火。 期间,示威者与警民多次发生激烈冲突,导致民警关系紧张。 近数周来,更将示威运动升级至机场,造成机场大瘫痪,多架航班取消或延误,影响旅客出入境。对此,引起旅客民怨四起,甚至表态不支持反送中示威。

与此同时,周日亦发起示威集会,据大会公布有超过170万人参与集会,欲向香港政府表示仍获得大众支持。部分示威者亦为在机场造成旅客不便而致歉,当天示威仍有警方在现场,但集会结束后,亦和平散场,并无发生任何冲突事件。

图源:法新社

示威运动如今闹得沸沸扬扬,亦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与参与。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昨日(19日)各别发表声明,指出他们已移除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的假账号。

此外,反修例运动中最引起争议的部分就是香港警方被指过度使用武力镇暴。自6月以来,警方已拘捕超过700名示威者。对此,林郑月娥亦透露,警方监察机构已开始着手处理投诉。

这场被誉为是香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示威运动,也严重冲击香港经济。林郑月娥表示,她希望香港仍保留其优势之处吸引外资,其优势之一就是香港法治,她称已做很多功夫確保法治仍在香港得到捍衛。

“香港经济如今面临经济下滑,就上半年的数据中可清楚呈现,事实上,我认为数据中仍未完全呈现问题的严重性”,她表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则于香港电台表示,目前的经济衰退是可预测的,因为自示威运动以来,中国便向许多驻港企业强压,尤其是国泰航空。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上周,因国泰航空员工参与示威运动,而导致其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辞职,国泰也开除两名参与示威运动的员工。国泰航空总裁的辞职亦引发其他企业的忧虑,如汇丰控股和怡和洋行相继表态支持香港特首。

中国国务院于周一呼吁加强深圳的发展,并将其文化与经济与香港和澳门融合。

《美国之音》报道,有分析认为,中国政府准备扩大深圳的金融开放度,如果香港的抗议活动没有减弱趋势,深圳可以取而代之; 而如果香港局势恢复平静,深港两地也可以同步发展,减少中国对香港的依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Marxist Conspiracy – Not forgetting the evil things that have already been done!

By Ravi Philemon.

Assault on cabby – NUS sacks law prof

UPDATE: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pokesperson, in response to a query…

High Commissioner says SG to reach out to Indian officials to establish travel bubble with India

Indian media reported that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er to India, Simon Wong flew…

SGX introduces S$5 million care package to boost coronavirus relief measures

A care package worth S$5 million has been introduced by the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