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在昨日各别发表声明,指他们移除和暂停被怀疑“有国家支持”、针对近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假账号。

推特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披露明显由国家支持、针对香港示威和政治改革呼吁的信息行动”。

推特指他们已暂停了936个疑似是政府支持的在中国境内建立的推特账号。

“整体上,这些账号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包括诋毁当地抗议行动的合法和政治立场。据我们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实这是有国家支持的行动。特别是我们发现有大型的账户群体,有协调地放大有关香港示威的信息。”

中国境内无法登入推特,故此许多账号都是“翻墙”链接。不过推特指昨日声明中仅公开最为活跃的账号,还有多达20万个“垃圾账号”,在活跃前即被暂停使用。

至于脸书则指出,删除了七个脸书专页、三个群组和五个脸书账号。他们被指是“源自中国的小型网络群组,针对香港进行协同造谣行为( 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脸书特推特都表示将持续监控事态,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继续采取措施,避免该社交媒体平台被用来操纵群众舆论。

推特声明中公布的其中一则涉及违反该社媒守则的贴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sident says postman left letterbox open in Jurong East, SingPost claims lock was faulty

A letter box was apparently found opened in Jurong East on 25…

Security bonds encourage “xenophobia and classism” – H.O.M.E

The Online Citizen speaks to Jolovan Wham, a social worker with H.O.M.E…

Netizens skeptical some of PAP’s 4G leaders; say they lack “leadership qualities”

It has been a whirlwind for Singapore in recent days as attention…

价值近两千万元 非法走私象牙销毁过程公开网络直播

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将约九公吨重,价值1千800万元的非法走私象牙,在网络直播中公开销毁。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11日)启动工业碎石机将约九公吨的走私象牙销毁。据了解,该批象牙分别在2014年至去年于本地查获,其中包括去年7月从刚果共和国运送到越南,在我国过境时被执法人员破获,共重达8.8公吨,未经加工的象牙。 估计是来自近300头非洲象,亦是本地至今破获最大批象牙。 李智陞表示,该批象牙数量众多,预计将需要数天才能全数销毁,公众将可在早上9点傍晚6点时,前往www.go.gov.sg/nparksivorycrush观看销毁象牙的直播。 针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不法行为,李智陞表示,我国一直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而且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应该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落实更强硬的执法态度。 另外,李智陞也为国家公园局新成立的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今后可采用更先进的分析科技和技术,从走私物品中抽丝剥茧找出背后的国际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