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在昨日各别发表声明,指他们移除和暂停被怀疑“有国家支持”、针对近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假账号。

推特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披露明显由国家支持、针对香港示威和政治改革呼吁的信息行动”。

推特指他们已暂停了936个疑似是政府支持的在中国境内建立的推特账号。

“整体上,这些账号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包括诋毁当地抗议行动的合法和政治立场。据我们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实这是有国家支持的行动。特别是我们发现有大型的账户群体,有协调地放大有关香港示威的信息。”

中国境内无法登入推特,故此许多账号都是“翻墙”链接。不过推特指昨日声明中仅公开最为活跃的账号,还有多达20万个“垃圾账号”,在活跃前即被暂停使用。

至于脸书则指出,删除了七个脸书专页、三个群组和五个脸书账号。他们被指是“源自中国的小型网络群组,针对香港进行协同造谣行为( 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脸书特推特都表示将持续监控事态,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继续采取措施,避免该社交媒体平台被用来操纵群众舆论。

推特声明中公布的其中一则涉及违反该社媒守则的贴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 Shanmugam says politicians should focus on key issues like jobs and COVID-19 pandemic at hustings

Politicians should focus on addressing issues like jobs and the COVID-19 pandemic…

向医护人员吐痰 62岁男子入狱九周罚1400元

频频因为对他人吐痰的男子,再次因为向医院和福利院等地区的医护人员吐痰,而被判监禁九个星期,罚款1400元。 62岁的Choo Bee Choon所犯下的罪行包括: 对着正在行人道交界处控制交通的辅警吐痰;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SGH)的看护助理吐痰,甚至因拒绝离开而躺在医院的地板上大闹;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的男护士吐痰,还挥拳打对方的脸颊; 对德教安善福利院(Angsana Home)的一名医生和护士吐痰。 被告被控造成他人伤害、武力并对公务员使用武力对待的罪行,被判入狱九个星期,被罚款1400元,他还有另外五项控状尚在考量中。 他自今年2月出狱后,就开始触犯有关罪行,一直到他3月再次被逮捕为止。 因感到不满而吐口水…

卫生用品火红:商家售五升洗手液 引民众排队疯抢

由于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卫生或消毒用品一跃成为本地热销商品,民众也为了一瓶洗手液,宁愿七早八早就去排队,到大士区(Gul Crescent, Tuas)大排长龙,只为了购得洗手液。 近日,清洁用品供应商Klenco推出HAND RUB泡沫消毒剂 ,根据官方网站指出,其效用包括能“杀死传播病毒如艾滋病毒、疱疹以及“冠状病毒””。 商家是在16日早上9点开始销售五公升装的洗手液,且其价格也会高于正常价格的两倍,要价30元一瓶。一般而言,一瓶只需要价18元。 据该公司解释,购买会设下条件和诸多要求,是为了阻止有人从中牟取暴利,而公司也指出,他们也会捐出1万5千元给英勇基金或任何国家福利理事会(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的筹款活动。…

港特首林郑月娥办首场社区对话会,民吁成立独立调查委会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昨日(26日)晚间举办首场社区对话会,试图走进民间,解决反修例引起的风波。近150人出席昨晚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小区对话”,当中30人获抽中发言。市民炮火猛烈,当中三分二人提到警察暴力问题,其中大部分促请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 近三个月以来,示威浪潮未曾平息,反而加剧严重,尤其防暴警察被指过度镇压示威者,引起市民极度不满,警民关系紧张。 据各大港媒与香港01报道,首次的社区对话会已吸引超过2万人报名,港府从中随机抽出150人,再作随机抽样让现场人士发言,每人三分钟,官员之后再作响应。 独立调查委员会与一国两制课题成对话会重点 市民相继发言,其内容主要围绕着警方涉嫌滥权、滥捕甚至滥暴,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民意。尽管林郑多次强调会聆听大家的声音,但同时也强调要依法,并表示“应该将工作交给监警会”,同时又表明已邀请海外专家参与工作6个月内会公开调查报告。 “已有1300份数据,涉及逾2万影像、信息交予监警会,是否应予监警会数月完成工作,才摆在眼前看看是否大家可接受的事实?  ”,她说。 另外,林郑月娥承认近月政府与警方信任度均暴跌,但也认为在此时信任度极低的当下,更应不断沟通对话,冀加深市民谅解,在欠缺信任下找出路  。 她表示,“近日对香港政府和警察的信任下跌,在这个信任度不高的情况下更加要对话,从而找到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