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透露,在筹备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工作上,将与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和英兰妮,积极接触商界、工会等各造,将拟定协助企业渡过转型期的经济援助配套。

他在脸书提到,在国庆群众大会后,与多位商界、工会、学生、基层和社区领袖交谈。

“我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以及人力部长杨莉明,两周前和一些工会与商界领袖会面,他们针对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向我表达看法。”

他也表示对于国人包括学生,都理解气候暖化对我国的影响,而减缓海平面上升的影响是长期、延续到下一代的工作;同时也欣慰许多家长将从学前教育津贴和大专助学金受惠。

总理李显龙在此前的群众大会上,宣布调高退休年龄等措施,不过他也指出,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一系列措施可对企业工资成本造成压力,政府会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援助配套,协助企业。

而在前日,王瑞杰也点评总理的演说,指总理提到如何让我国教育更为负担得起;以及政府透过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让有意工作的人继续工作。

他提及:“早前我到日本很考察他们如何应对老龄化人口,重要的是在工作保持活跃,让大家保持联系,这对于保持健康和幸福感有助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male feared to be drown while kayaking in Sungai Tesong, Malaysia

IPOH Malaysia – A Singaporean man is feared drowned in Sungai Tesong…

Changi Airport to have COVID-19 testing lab in order to open borders to international travellers, says Transport Minister

In order to open Singapore’s borders to international travellers as well as…

#Me Too故事:女孩到狮城工作 却落得被性骚扰的下场

自2017年全球倡议#Me Too反性侵犯与性骚扰的活动开始,全球对于性骚扰/性侵犯的事件更加关注,呼吁抵制性骚扰/性侵犯事件,归还女性的社会安全权益。这股风潮也延烧到亚洲,各大艺人和公众人物开始分享自己在工作场所中面临到性骚扰案件,让人震惊的是,性骚扰却是随处可见。 一名在狮城辛辛苦苦工作,却因性骚扰案件而被辞退女性,现身说法分享她的经历。 “他用他那脏兮兮的手套,有意无意的,碰我的肩膀甚至是我的大腿。我也有让他知道这些行为是不恰当的,但他坚持这么做。” 我的名字叫珍(化名),今年20来岁。在过去五年内,我担任诊所里的牙科护士,在我换新的工作前,一直都有良好的工作经验,直到我换了工作,换到其他诊所上班… 2个月前我的噩梦便开始了,性骚扰我的人,就是我的老板,暂且叫他口臭医生或BB医生。BB医生是一名著名的牙科医师,目前50岁,已婚,已有三名孩子。 BB医生会用他那脏兮兮的手套,有意无意的,碰我的肩膀甚至是我的大腿。我也有让他知道这些行为是不恰当的,但他坚持做着。除了我,我也发现他会对其他女员工或者女病患有着不恰当的行为。我一直都很好奇为何没有人愿意出面指正他,为什么? “我曾站出来指正,却被人资抵制,他还甚至惩罚我,强迫我和他一起工作。” 我甚至还两次将此时禀报到人资部门,还是一名女性人资员工Fatty,但却无所作为。Fatty完全不予以理会。此后,BB医生反而开始惩罚我,并连续两周将我和他一起列入办公名单内。 BB医生几乎掌管整个人资部门,很可笑的是,人资部门清一色都是女性。她们却没有将心比心站出来,反而是与他串通一气。 “他竟然坦承自己停止碰我,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在上一次和我见面时,他当时和Fatty在一起,他当时竟然坦承自己已经“停止”碰我,原因竟是因为每当他想碰我的时候,我对他三番四次的警告,会再次出现提醒他,所以他才停止碰我,难道这个人是有病吗?…

【选举】走访白沙区摄宣传短片 哈敏德帕星身感不适入院

在走访选区期间忽感不适,新加坡民主联盟党员哈敏德帕星被紧急送院。 民主联盟秘书长林睦荃在事后对媒体表示,该联盟党员昨日晚上(6月22日)在白沙区访问选民并拍摄宣传短片时,48岁的哈敏德帕星忽然身体不适,无法站立。其他党员见状,即刻拨电召来救护车,将他送入医院。 林睦荃怀疑哈敏德帕星是食物中毒了,且为了迎战即将到来的大选,身体劳累所致。他也已向媒体证实,哈敏德帕星目前情况好转,院方已经为他检测,目前在家康复。 林睦荃之前曾表示,民主联盟会像过去三届大选一样,集中火力角逐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席。而基于和人民力量党、革新党、国人为先党和民主进步党之间出现意见分歧,因此共组联盟的计划泡汤了。 在前两届大选,哈敏德帕星都出战白沙-榜鹅集选区,得票率分别为27.11巴仙和35.31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