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8日)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表示,目前政府每年对学前教育投入10亿元。秉持着让学前教育更具实惠,人民负担得起,在未来几年内,希望把获得政府资助的学前教育学额,比率增加到80巴仙。

李显龙总理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说,对中收入家庭而言,托儿费目前仍占家庭开销的一大部分,尤其当他们有两个或更多孩子同时期在托儿所。

李显龙宣布,“针对学前教育,我们应该要予以更优秀的品质、政府的资助给所有的新加坡人民,为此,将增加学前教育津贴。”

此前,家庭收入不足每月7500新元,才符合条件申请按支付能力调查的托儿津贴(means-tested Subsidy)。

未来符合额外托儿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让更多家庭能获益。

此外,他续指,自2012年以来,陆续增加全日制学龄前名额至18万名额,为此,教育部所开办的幼稚园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内翻倍。

尽管承诺将在未来几年为学前教育投入更多,但总理李显龙在演讲中却不曾提及学前教育的市场,目前均以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为主。

Sparkletots幼儿园是目前为止仍是我国最大的学前教育机构,旗下达360所,在其官网简介,声称志在“透过教育、福利和社区服务,培育一个多元族群、平等、具包容性的社会”

再来是全国职工工会旗下的My First Skool幼儿园,共136所中心。

而两所学校均是幼儿培育署(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 简称ECDA)承认的政府资助学校。虽然Sparkletots幼儿园是由慈善机构所经营,但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向来由人民行动党管理,不免让人联想到人民行动党试图将“PAP牌”植入性行销,从幼儿开始增加对行动党的印象。

民主党主席吁幼教也应国营化

对此,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Paul Tambyah)认为,应为幼教教育投入更多,但条件是幼教教育必须统一国营化,就如同中小学教育,应保持中立和非政治目的。

2017年,官委议员郭晓韵曾质询教育部代部长黄志明,有关未将幼教教育国营化的阻碍和考量,黄志明回应,目前幼教教育的运作是根据幼教市场所主导,提供家长不同的教育方案,以满足不同的孩子需求,为孩子选择适合的教育方式。

当郭晓韵提出,国营化更具有为孩子提供优秀和实惠的教育方案时,黄志明则辩称,国营化并不适合所有家长的偏好。

他还指出,近年来私人幼教教育已建立丰富的专业知识供孩子学习,同时获得教育部的承认,是幼教教育中重要的伙伴,能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所以他认为,目前首要工作反而是要双方合作,确保在幼教教育中能够更具实惠和品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looking into solar energy imports to reduce greenhouse emissions

To meet the country’s objective of reducing net greenhouse emissions to net…

Red Dot United introduces final candidate to its five-member team to contest Jurong GRC

In a press release earlier today (26 June), Red Dot United (RDU),…

被医理会吊销行医执照,医生获判上诉得直

日前一名被指专业行为不当而医药理事会吊销执照的外科医师向高等法院上诉,于昨日(27日)获判上诉得直。 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被告Dr Looi Kok Poh被指未给予一名外籍劳工充分的病假,外籍劳工当时是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意外。 昨日,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审理上诉,裁定法庭未能证实被告违背了医疗守则。 法官认为根据所搜到的证据,不足以说明被告已违背了医疗守则所定义的专业操守。 法官也指出并无证明指正被告专业操守严重失当,故推翻了原先裁决,撤销对医生处分。 法官也特别指出,被告在根据伤者当时的条件,判定他可担任轻松职务,而且在医学上适当的职务是有利于伤者的康复。被告也同时向伤者与随同的工作人员一并解释相关轻松职务。 事发经过 2011年8月7日,印裔工人瓦达(译名,32岁)在造船厂工作时,由于钢板脱落压到右手造成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 当时,由被告进行第一阶段的手术。后来,被告诊断认为瓦达恢复良好可出院,并决定给予瓦达一天病假,并注明伤者在之后的七天内只能执行轻松职务。然而,当晚伤者右手再次疼痛,被安排见其他医生,医生当时却给出两天病假。…

印尼也失守! 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两起确诊病例

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至今,一直都未传出有人感染的印尼,今日(2日)经该国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佐科维表示,当局在得知有关日籍人士确诊后,便立即追踪曾与病患杰出人士,并证实有两人经测试对武汉冠病呈阳性反应。 不过,佐科维也表示,印尼方面有上百家医院都有具良好隔离标准的隔离病房,器材也符合国际标准。 而该国卫生部长普特兰托表示,有关妇女住在西爪哇的德波(Depok),目前已在雅加达的 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印尼一直未传出确诊病例,令各国人士质疑其检测程序,不过该国卫生部长还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