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和食品局(SFA)昨日指出,目前当局正针对近三周有18人感染伤寒(typhoid fever)起因,进行调查。

两个部门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病患从7月13日至本月4提日,出现细菌感染症状。

18名病患透过血液或粪便测试确诊患上伤寒,这18人都送院治疗,惟目前情况稳定,14人已出院。

在回应《海时》询问时,卫生部和食品局都表示仍在调查伤寒病症扩散的起因。当局也向受感染者了解可能导致病发的关联因素,并收集食品和食水样本进行测试。

当局指出,病患的家庭成员也已接受检测,并建议他们如果也出现伤寒症状,立即接受治疗。至于涉及饮食业和膳食管理的病患,在完全康复之前都不准工作。

卫生部表示,作为额外预防措施,该部也通知医生,对伤寒病症保持警惕并随时通报当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简介,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沙门菌(Salmonella typhi)引起的系统性感染,通常通过摄入受污染的食物或水感染。

这种急性疾病的特点是长时间发烧、头痛、恶心、食欲不振、便秘或偶发腹泻。

早在本月15日(周四),在盛港和榜莪拥有四家诊所分行的医疗集团Etern Medical Group,在脸书发帖文指卫生部通知,截至本月13日在本地已累计15宗伤寒病例,而贴文也提及伤寒近几周“活跃”,而最佳的检测方式是采集粪便样本或直肠拭棉(rectal swab)。

同时,也提及该诊所也曾有婴儿个案被诊断出沙门氏菌感染。 再者,去年在盛港医院也出现相关病症的死亡案例(指Spize餐厅食物中毒导致身亡事件)。

不过,在卫生部和食品局正式对外发表文告前,该诊所企业更改贴文,删除了文中提及卫生部的字眼。

另一方面,世卫组织也建议,人们需确保食物获得适当烹煮和趁热食用、避免饮用未消毒奶或使用由未消毒奶制成的产品、不用未使用安全饮用水制成的冰,藉此预防伤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骤逝德士司机无法索赔HPS 公积金局:”健康状况严重本不符资格“

德士司机佘春华心脏病骤逝、却被指未呈交病历而无法向家庭保障计划(HPS)索偿。此事也引起中央公积金局关注,特别在《联合早报》交流站回覆佘春华遗孀李悦的投函。 李悦在上周(27日)投书《早报》交流站,以题为《我们家的悲凉中秋》一文,阐述已故丈夫被指在申请家庭保障计划时,没有呈报本身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故此无法索偿。 李悦一家还要偿还组屋每月1100元的房贷,还有女儿上大学的费用和生活开销要应付,没有了HPS赔偿,一家陷入困境。 对于李悦一家面对的处境,公积金总署长(通讯署)江佩佩和建屋发展局处长(住屋财务)徐伟强,特别撰文回覆。 “我们谨就李女士丈夫的逝世,向她和她的家人表示深切哀悼。我们正协助李女士家人,并会联系她,看我们如何通过建屋局的财政援助措施,帮助她渡过这段经济困难时期。” 申请HPS需全面披露健康状况 江佩佩和徐伟强阐明,HPS是索取保费支付索赔的保险计划。为维持低廉保费,以及让申请程序简单,会员在申请HPS时,需全面披露健康状况。若在表格填写身体健康的公积金会员,一般无需进一步呈报,就会得到HPS保障。 文中指出,李悦的丈夫佘春华在1998年买了组屋,没有动用公积金储蓄来偿还每月房屋贷款,因此HPS 属非强制性,那个时候佘春华还没有申请HPS。 2013年,佘春华因严重健康问题入院。出院不久,他向建屋局申请购买HPS保险。 跟每个申请HPS组屋屋主一样,建屋局工作人员会向他解释,必须在申请表格上,完整填写健康状况。 文章指出,佘春华在表格中宣称自己在过去五年,没有动过任何手术或住院治疗,也没有申报他住院的医疗状况。HPS…

Thousands of masks exported out of Singapore while local demand remains high

As the deadly coronavirus continues to spread causing the number of confirmed…

马国变天启示录 学者:新国执政党正步国阵后尘

邻国马来西亚在509第14届全国大选一夜变天,85巴仙的高投票率,葬送国阵逾半世纪政权。希望联盟政府上台,逐一履行选举承诺,其一废除最不受欢迎的消费税、调查一马公司案件和宣布内阁减薪,短期内,让外界都看到不一样的“新马来西亚”形象。 默迪卡民调中心对723名巫统党员进行民调,其中40巴仙认为,人民拒绝纳吉是国阵败选主因,消费税和一马发展公司紧随其后。 前首相纳吉在接受《当今大马》采访时,询及国阵败选因素,认为是综合因素导致系统的崩溃,当中包括内部的破坏、自己人的弱点和态度未改变。 但他认为国阵打了积极一战,对国家未来愿景有明确规划。 “我想我们有好的成绩给人民交代,在国阵政府领导下大马经济宏观数据不错,经济表现强劲成长和发展都在持续、失业率很低,收入不平等也有改善,基尼指数(贫富不均指数)首次掉到4.0以下(超过4.0则有社会贫富不均威胁)、股市也很强劲。“ 纳吉继续提及令吉走强、企业机构现金资产水平提升。他辩称国阵政府照顾人民福利,例如降低所得税2巴仙、收入4千令吉以下不用缴税、每个阶层也获得许多豁免,但是国阵在选举惨败,仍令他无法理解,感到震惊和创痛。 老百姓兼多职过活,纳吉知吗? 纳吉也承认,烈火莫熄运动,也斗争了长达20年,才赢得政权。他预见国阵重新站起来举步维艰,但必须从困难中振作、要有耐心。 然而,或许纳吉并不明白,人民要看到不是账面上数据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受够了精英阶层朋党勾结势力做大,拉远了与基层的收入距离,当国阵自以为消费税为国家带来收入,普通老百姓切身的生活经济负担必须身兼多职过活,坐在布城里的纳吉并不察觉。 大马政治海啸:反映新加坡未来? 大马变天,仿佛是新加坡的一面镜子,约翰佳博大学政治经济助理教授碧洁薇丝就直言,致使国阵倒台的因素,同样也存在于新加坡。 她在《日经亚洲评论》撰写评论,阐述首先就是领袖层的问题,在眼前的就是哪位第四代领导人,有能力从李显龙手中继承总理宝座。…

Academics stand by their comments about NUS & NTU made in the now-removed TODAY article

Several form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and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