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今日(18日)傍晚,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其中他确认已收到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建议,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他透露,工作小组提出四项建议,即:把退休年龄从现有62岁提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从67岁提高到70岁;增加年长者公积金缴交率。以及,放眼在2030年前,逐步实现上述建议。

“我觉得这些都是合理建议,政府全盘接受。”

他首先解释公积金缴交率,指目前的公积金缴交率在员工满55岁时开始下降。而政府将提高55岁以上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

总理透露,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之后还会有后续行动;整个改变过程将长达约10年,不过会依据经济情况而定。

等到完成时,那些60岁或以下雇员将是全额的公积金缴交率。届时,公积金缴交率只会在60岁后才开始下降,并在70岁后持平。

不过他重申,政府对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或提取公积金的年龄没有任何调整,国人仍可在55岁时取出一些钱,并从65岁起领取公积金入息,这些都和以前一样。

“如果有人告诉你不一样的消息,那是误导假新闻,到时会被《防假消息法》对付”。

到了2022年,将逐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至于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总理透露,政府将实行一个援助配套,帮助业界适应这些新调整,具体政策将由副总理王瑞杰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至于政府作为全国最大的雇主,将率先带来公务员,在在2021年提高退休及重新雇佣年龄,藉此鼓励私人界效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哭闹不断后呼吸困难 两个月大婴儿机上猝死

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在周一(4月22日)搭乘凌晨,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澳洲珀斯的亚航D7236航班时,突然出现了“医疗紧急事件”(medical emergency),呼吸困难且面色转灰,经过医生抢救后任然回天乏术。 亚航发言人证实有关事件时指出,有关班机在抵达珀斯国际机场时,已经有医疗队和西澳大利亚警察部队在机场等候。 官方正在调查此事件,并且将为验尸官准备一份报告。 西澳警方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婴儿死亡存有可疑情况。 亚航将不会透露有关事件的任何其他细节。 亚航在一份文告中表示,“我们无法透露任何有关婴儿的新资料,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与婴儿和家属同在” 。 当时有人表示,看见官员带着大号的棕色证据袋步出飞机,也有公众看到机场职员带着一架婴儿车步出飞机。 基于有关事件发生,原定于当天早上6时50分启程从珀斯返回吉隆坡的亚航D7237班级,延后了4小时,在上午11时才开始启程。亚航也对有关延误表示道歉,并表示会帮助旅行者重新订购机票。 另外,据一名女乘客在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猝死的婴儿在非集中曾经不断哭闹,但是过后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面色也逐渐转灰。 她指出,当时飞机上一片混乱,有一名医生尝试为婴儿进行心肺复苏术,但是最后婴儿还是停止了呼吸。

Singapore banks creaking under relief measures and global lockdowns

The concurrence of recent relief measures and unprecedented lockdowns worldwide and regionally…

Thousands march through Hong Kong in defiance of face mask ban following clashes on PRC's 70th anniversary

by Jerome TAYLOR / Jasmine LEUNG Thousands of masked protesters marched through…

Istana cancels open house on 13 May amid spike in COVID-19 community cases

The President’s Office on Tuesday (4 May) said that it has cancel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