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9日),美国总统川普刚赞扬朝鲜最高领导人写给他的信,并指可能再次进行会晤。孰料朝鲜当局周六又再度向东部海域发射导弹。

至于在今日(16日)早上,朝鲜至少往海上发射了两枚“不明飞行物”,相信是针对早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宣称要统一韩国的言论。

昨日,在韩国的光复节的庆祝仪式上,要在总统任期内巩固推进无核化与和平机制,在2045年迎接光复节100周年时,以“一个韩国”屹立于世界之林而奠定稳固的基础。

据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上周六(10日)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飞行了约400公里,最终降落在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水域。

《德国之声》报导,美韩於5日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曾谴责联合军演违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及朝韩间系列宣言精神,并表示对於由此可能引发的朝方反制措施,美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导弹试射是对美韩两国的“警告”。

尽管如此,周六的导弹,白宫却未加以谴责,川普表示上周五(9日)受到金正恩的来信,儘管金正恩在信中表达了对美韩联合军演的不满,但特朗普仍然称这是一封“美好”和“非常积极”的信件。他还再次强调朝鲜并未发射远程导弹或是进行核试验,并称他认为未来将与金正恩再次会晤,但对于会晤日期却没有多作说明。

川普于10日在推特上表示,“从金正恩给我的信中,他非常友好地指出,希望在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就能见面且展开磋商,是一封很长的信,大部分都在抱怨荒谬而且昂贵的演习,当然对试射导弹也有小小的道歉,并承诺会停止试射。我期待看见不久将来的金正恩,一个无核化的朝鲜,将会是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川金会去年六月在我国举行

去年六月,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为促成这次川普-金正恩峰会,政府耗资约1千630万新元,这是新加坡对这项国际努力所做的贡献,也符合新加坡的“深切利益”。

不过,当时也有学者分析,川金会固然可能带来良好结果,新加坡能与两国都交好,但任何赌局一样,峰会结果也可能出现风险,,不要被表面的空前盛况所蒙蔽,峰会结果可能出现风险,届时川金会将不是我国的成就,而是历史的污点。

据东亚问题专家、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估计,金正恩试图以导弹试验和对美韩军演的抨击在华盛顿和首尔之间打入一个楔子,”平壤意欲打破这一联盟”。

今年6月底,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朝韩两国之间的非军事区有过迄今的最后一次会面。尽管俩人均表示要重启有关朝鲜核裁军的对话,但相关谈判仍处于停滞状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t least 10 people in SG got COVID-19 from those without symptoms at point of infection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3 Apr) that at least…

“养儿防老已不足以应付” 陈硕茂吁护理开销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终身护保计划将在明年推出,希望能从重度残障保险、个人储蓄和政府资助上,协助国人应付长期护理开销。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在昨日参与国会辩论时指出,认为上述法案朝着正确方向,因为过去人说养儿防老,但在迈向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养老挑战将更严峻,单单靠孩子已然不足。 “去年,国会讨论终身护保委员会报告时,我说过计划本身能自我持续,但是细节仍待规划,例如如何援助付不起保费的国人,也能纳入计划内?” 陈硕茂续问,我们的社会政策方向、愿景是什么?他引述《礼记》:大道之行也…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他认为,借助风险分担关心无法自理老人和残障人士,让大家能以较低的保费,买到较高赔付额的保障,而所幸有关法案能给予合理框架,确保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在终身护保下,老人因衰老、中风、失智等,六项日常活动中(冲凉、进食、更衣、如厕、走动和移动),至少三项不能自理,每月可获得约600元作为长期护理费,直到康复为止。 但陈硕茂提醒,法案以外的工作仍待规划和落实。而600元的辅助,也要考量是否足以应付、承担得了诸如聘请女佣、护理费用、疗养院、社区看护等开销?而这些市面上的护理服务价格又是否合理,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

by: Vivian Chueh/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

豪杰大厦命案 三被告谋杀控状被撤销

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命案中被逮捕的七人面控,其中有三人的谋杀控状被撤销,逃过死刑;另外的四人仍然面对着共谋谋杀控状。 三名逃过死刑的嫌犯为22岁的Tan Hong Sheng、26岁的Chan Jia Xing和25岁的Loo Boon Chong。 他们目前的控状被改为在工工程所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同持有攻击性武器的人合谋这两项。 三人都接到法官下达不可和其他被告、同谋或检方证人联系的谕令。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