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日前于邻国马来西亚发表要“华裔离开”的言论,引起当地非穆斯林群体的公愤。上周,他于吉兰丹州的一场演讲中指出,“若大家要求我这个”新客“离开,那请”旧客“先走。

据马国各界媒体报道,这名传教士扎基尔除了在演讲中批评华裔,也提及印裔,表示马来西亚大部分印裔效忠印度总理莫迪,多过效忠马来西亚。此番言论即刻引起当地政治领袖,纷纷要求扎基尔滚回印度。

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丹斯里莱士雅抨击,扎基尔在马来西亚一直煽动各民族,试图分裂民族间的和谐,促请政府,把具争议性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送回印度。

不过,仍有穆斯林领袖站出来捍卫扎基尔。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党内有超过100万名党员将成为扎基尔的后盾;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亦表示力挺扎基尔,更扬言,任何驱赶穆斯林的人,都是穆斯林的敌人。

扎基尔争议人物

那屡屡点燃种族间怒火的扎基尔又是何许人?据报道指出,现年53岁的扎基尔是目前回教中,被誉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传教士,拥有医学背景的他,已在推特和脸书上拥有超过10万人追纵,时至今日已有超过4000场宗教演说。

尽管在获得回教族群的大力支持,但他经常发表具争议性言论如:建议同性恋者与改教回教徒判处死刑,因而成为全球非穆斯林的极端宗教分子。

自2017年,印度警方、反恐单位国家调查机构以散播恐怖主义、洗黑钱、发动武装攻击罪名,对扎基尔进行全球性追捕。扎基尔于2017年6月开始,在获得我国庇护,获得永久居留权,频频在大马办理宗教讲座。

印度政府屡次要求马国引渡回国,但遭马国政府拒绝。

虽然扎基尔发表的言论,有意挑起种族课题,但这次却罕见看见部分穆斯林族群支持,扎基尔的一番言论却不被穆斯林族群接受。

马国巫裔:华、印都是一家人

马国印裔网民KaVin Kumar Puvanesan,则贴出获穆斯林网友的支持的截图,并在帖文中表示,“看到他们的回应,我觉得非常感动,感谢我亲爱的兄弟姐妹(意指穆斯林族群),这才是我们,我们真正的身份是马来西亚人。

截图中均为支持华裔巫裔族群的巫裔网民,并直指扎基尔的言论失误,驳斥扎基尔以”旧客“称呼华裔和印裔,并强调,三大民族均属马来西亚籍,反倒是扎基尔才是真正的外来者,并意指要他回去印度。

网友A.Mu’iz :”旧客“?华人是家人,个人认为,也是我的家人。他们在这里出生长大,你要他们回去哪里?我们以前是有所差别,可是事实证明,他们依然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网友A.Mu’iz :”旧客“?华人是我们的家人,个人认为,也是我的家人。他们在这里出生长大,你要他们回去哪里?我们以前是有所差别,可是事实证明,他们依然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网友Amir Izhar : 这里是马来西亚,这里有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我们就像平常的兄弟姐妹一样,会吵架会意见不合,那你又是谁?

网友 Hanna Alkaf : 他们不是外来客,他们是我们(华印裔)的兄弟姐妹,是马来西亚人的一部分,你可以离开这里了。

但也有部分穆斯林同胞为扎基尔声援,表示报章断章取义,扎基尔并无意要求华印裔离开,只是在引述一个例子。

网友Yusri Jamal : 扎基尔说”他们(指华裔)并不像他(指扎基尔)在这里生长。大部分都不是,除非是新一代。若大家要求我这个”新客“离开,那请”旧客“先走“,他当时只是要解释印度极端分子要驱赶一个永久居民(指华裔)并非易事,许多人认为扎基尔很过分,华人也是我们的家人,但显然你们并没有把所有内容听完,他最后还补充,”如果你们要客人回去,但这些客人(指华裔或他自己)是为社会带来和谐的,他们是对这个家(指马来西亚是有贡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pandemic gives opportunity for companies to share fairer, greener, more inclusive future, says Finance Minister

Just two years ago, Finance Minister Lawrence Wong, like other people around…

How about ‘Richer, Kinder, Slower’?

by Stephanie Chok I have come to my tether, and therefore I…

Escalation of COVID-19 outbreak may affect timing of next General Election: DPM Heng Swee Keat

The escalation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COVID-19) outbreak may affect the timing…

MPs urged Government to ensure establishments such as coffee shops do not profiteer by using water fee hikes as excuse

Members of Parliament (MP) for Nee Soon GRC urged the Government, especi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