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日前于邻国马来西亚发表要“华裔离开”的言论,引起当地非穆斯林群体的公愤。上周,他于吉兰丹州的一场演讲中指出,“若大家要求我这个”新客“离开,那请”旧客“先走。

据马国各界媒体报道,这名传教士扎基尔除了在演讲中批评华裔,也提及印裔,表示马来西亚大部分印裔效忠印度总理莫迪,多过效忠马来西亚。此番言论即刻引起当地政治领袖,纷纷要求扎基尔滚回印度。

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丹斯里莱士雅抨击,扎基尔在马来西亚一直煽动各民族,试图分裂民族间的和谐,促请政府,把具争议性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送回印度。

不过,仍有穆斯林领袖站出来捍卫扎基尔。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党内有超过100万名党员将成为扎基尔的后盾;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亦表示力挺扎基尔,更扬言,任何驱赶穆斯林的人,都是穆斯林的敌人。

扎基尔争议人物

那屡屡点燃种族间怒火的扎基尔又是何许人?据报道指出,现年53岁的扎基尔是目前回教中,被誉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传教士,拥有医学背景的他,已在推特和脸书上拥有超过10万人追纵,时至今日已有超过4000场宗教演说。

尽管在获得回教族群的大力支持,但他经常发表具争议性言论如:建议同性恋者与改教回教徒判处死刑,因而成为全球非穆斯林的极端宗教分子。

自2017年,印度警方、反恐单位国家调查机构以散播恐怖主义、洗黑钱、发动武装攻击罪名,对扎基尔进行全球性追捕。扎基尔于2017年6月开始,在获得我国庇护,获得永久居留权,频频在大马办理宗教讲座。

印度政府屡次要求马国引渡回国,但遭马国政府拒绝。

虽然扎基尔发表的言论,有意挑起种族课题,但这次却罕见看见部分穆斯林族群支持,扎基尔的一番言论却不被穆斯林族群接受。

马国巫裔:华、印都是一家人

马国印裔网民KaVin Kumar Puvanesan,则贴出获穆斯林网友的支持的截图,并在帖文中表示,“看到他们的回应,我觉得非常感动,感谢我亲爱的兄弟姐妹(意指穆斯林族群),这才是我们,我们真正的身份是马来西亚人。

截图中均为支持华裔巫裔族群的巫裔网民,并直指扎基尔的言论失误,驳斥扎基尔以”旧客“称呼华裔和印裔,并强调,三大民族均属马来西亚籍,反倒是扎基尔才是真正的外来者,并意指要他回去印度。

网友A.Mu’iz :”旧客“?华人是家人,个人认为,也是我的家人。他们在这里出生长大,你要他们回去哪里?我们以前是有所差别,可是事实证明,他们依然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网友A.Mu’iz :”旧客“?华人是我们的家人,个人认为,也是我的家人。他们在这里出生长大,你要他们回去哪里?我们以前是有所差别,可是事实证明,他们依然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网友Amir Izhar : 这里是马来西亚,这里有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我们就像平常的兄弟姐妹一样,会吵架会意见不合,那你又是谁?

网友 Hanna Alkaf : 他们不是外来客,他们是我们(华印裔)的兄弟姐妹,是马来西亚人的一部分,你可以离开这里了。

但也有部分穆斯林同胞为扎基尔声援,表示报章断章取义,扎基尔并无意要求华印裔离开,只是在引述一个例子。

网友Yusri Jamal : 扎基尔说”他们(指华裔)并不像他(指扎基尔)在这里生长。大部分都不是,除非是新一代。若大家要求我这个”新客“离开,那请”旧客“先走“,他当时只是要解释印度极端分子要驱赶一个永久居民(指华裔)并非易事,许多人认为扎基尔很过分,华人也是我们的家人,但显然你们并没有把所有内容听完,他最后还补充,”如果你们要客人回去,但这些客人(指华裔或他自己)是为社会带来和谐的,他们是对这个家(指马来西亚是有贡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logger Roy Ngerng dismissed from job at Tan Tock Seng Hospital

Tan Tock Seng Hospital (TTSH) has announced via a press statement that…

Mindef: The ministry has to be fair to national servicemen who serve their country dutifully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stated that if Singapore citizens who are…

脸书称将核查贴文真伪 确保选举诚信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强调,它正针对下届大选采取更多措施确保诚信,即让第三方核查机构负责识别带有政治意图的帖文的真伪。 脸书于昨日(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与国际新闻机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接洽,连同法新社(AFP)加入核查帖文内容。 脸书驻新加坡的公共政策主管Clara Koh表示,目前正与两家新闻机构合作,对内容进行评估,一旦发现内容被评定为“虚假或含误导信息”,脸书将会减少其平台的发文。 与此同时,含误导性内容的帖文也会被贴上“假信息”的警告和简短声明,表明该内容已由独立事实核查机构筛检过。尽管其内容不会被删除,但脸书用户却可透过选择查看事实核查机构所贴出说明,并透过设置记录进行设置。 Clara解释,“该行为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脸书平台所看到的内容”。她表示,用户能够选择接受何种信息,选择自己所相信与分享的信息。 除了核查内容的真伪,Clara也表示外国干涉亦是脸书另一种特殊现象,而且这种干涉令人震惊,他们试图从国外操纵另一国的公众舆论。 为了减少外国干涉,脸书的选举项目公共政策Aiden Hoy指出,任何想投放社会政治广告的人,首先必须先告知身份与所在的脸书位置,并标上“由…支付”(paid for by)的声明。…

SDP: Law Minister should not blame others for his own tardy actions in Benjamin's cas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d issued a statement, penned by Dr Chee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