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人力部

本地一家园景公司Environmental Landscape Pte Ltd,因未能对地下水箱工作采取安全措施,被指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Act,简称WSHA),公司董事长王尚领于周三(14日)代表出庭认罪后,被判罚款22万元。

人力部昨日(14日)发文告指出,意外发生在2016年7月25日傍晚6时30分,地点在双溪登加一带罗弄司芒卡(Lorong Semangka)131号的地下水箱。该公司四名员工拉曼、乌丁、维捏什、米亚(均为译名)被指示清理约3.2米深的地下水箱。该水箱主要用来储存雨水,以浇灌植物。

米亚首先以梯子爬地下水箱,而拉曼则将投光灯和插座交给米亚,并紧随米亚下水道,由乌丁垫后。由于维涅什是新进员工仍在熟悉工作环境,所以他呆在地面上工作。

当乌丁爬梯子之际,拉曼在水箱内按下插座,试图启动投光灯,不料却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将当时正在梯子上的乌丁,连同梯子被炸飞出去。当时乌丁身体被灼伤,连忙跑到附近水池,跳入水池减轻痛苦。

附近员工在听到爆响后,连忙前往协助,将梯子放入水箱内,让拉曼和米亚逃出,无奈二人伤势严重,三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人力部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在清理水箱前未能及时执行风险评估,如并未事先检测水箱内是否含易燃或有毒气体。文告亦指出,公司亦没有确保告知与训练员工相关安全措施,而且在危机时刻没有及时提供员工紧急措施。

其主管何山(译名,Hossan Billal)因未能确保员工安全,被指触犯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

人力部职业安全与卫生稽查处处长陈仕豪表示,“对于不提供任何培训、知道与安全设备或紧急救援系统的公司,要求员工从事高风险与危害员工生命的工作,这种公然无视工作场域安全的行为是不允许的。我们将持续针对罔顾员工危险的公司予以重金罚款。”

去年,本社也有报导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劳工权益问题。事实上,因事故受伤的拉曼73巴仙严重烧伤,昏迷3个月。他经历一系列手术,重建他的眼、鼻和耳朵,移工经济人道组织(HOME)为他众筹得1万5千新元

 

出院后的拉曼,成为HOME的志愿者,协助孟加拉同胞们处理、翻译工伤意外索偿的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G chairman Liew Mun Leong to retire from his various public service and business roles

Changi Airport Group chairman Liew Mun Leong has made an announcement to…

Borrowing from loansharks – criminalising without providing real choice

Criminalising borrowers may lead to a underground black market. Ravi Philemon.

Sayoni Queer Women Survey

Take part in this survey for queer women in S’pore.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to receive GST Voucher – Utilities-Save (U-Save) rebate in January 2019

About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the next installment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