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转交执照申请,欲收购摩拜,一旦取得批准,SG Bike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

ISOTeam于8月9日呈报新加坡交易所,指旗下的SG Bike将会以254万元购买摩拜(Mobike)营业执照、脚踏车车队和脚踏车等。同时,SG Bike也将承担摩拜总值202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

摩拜曾经于今年3月疑因资金问题,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

而今即将并吞摩拜的SG Bike,除了负责起该公司的债务之外,也将接管摩拜车队,统一两方的收费。

脚踏车租用收费将定位首30分钟一元,随后每分钟三分,七天的通行证为3元9角,30天的则为11元9角。

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程序来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而摩拜用户之前所购买额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以直接用于SG Bike应用程序中。

因此原本就经营3000辆脚踏车的SG Bike,若成功接手了摩拜约2万5000辆脚踏车,将成为本地拥有最大共享脚踏车车队的业者。

陆交局称已接获SG Bike提呈转交执照的申请,并表示进行评估,结果将在日后公布,而目前摩拜仍然依据现有执照运作。

摩拜国际公关主管米尔顿(Steve Milton)指出,为了确保摩拜自2017年开创的本地业务得以延续,和SG Bike结合是最理想的方案。

而SG Bike市场主管胡仁豪则指出,公司自上个月开始就专注于和摩拜签订转让协议,因此都没有参与当时陆交局的共享脚踏车执照申请活动。

他指出,公司为了确保能够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脚踏车,将持续分阶段将服务推广到不同的区域去。

MOOV Mobility 申请营业执照

另一方面,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MOOV Mobility,在陆交局执照申请活动中,证实提呈申请营业执照。目前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该公司,仅获准经营1000辆脚踏车。

陆交局证实已经获得执照申请,并将在下个月底公布结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howdown in Aljunied

by Ng E-Jay/ photo credit: Aaron Lim Aljunied GRC is shaping up…

Ong Ye Kung: Singapore aims to become COVID-19 vaccine distribution hub in the region

Singapore expresses desire to become a distribution and transportation hub for the…

Helping Malay-Muslim familie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Muslims can be…

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指控 迪哥达申诉本月20日审理

根据Carson律师楼文告,法庭定于本月20日,审理迪哥达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指控的诉讼。法庭也将聆讯代表律师要求获取被告口供的申请。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去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早前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不过在去年11月被法庭驳回。 迪哥达由Carson律师楼的律师拉维(M Ravi)代表。控辩双方于今日早上11时30分进行审前会议。事缘控方拒绝把被告口供揭露给代表律师。 律师拉维将在来临20日的审讯上用到有关口供,以为迪哥达的宪法挑战进行辩护。 针对法庭判决,拉维在上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条。 在此次的申诉,律师拉维提及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在声明中Ca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