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转交执照申请,欲收购摩拜,一旦取得批准,SG Bike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

ISOTeam于8月9日呈报新加坡交易所,指旗下的SG Bike将会以254万元购买摩拜(Mobike)营业执照、脚踏车车队和脚踏车等。同时,SG Bike也将承担摩拜总值202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

摩拜曾经于今年3月疑因资金问题,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

而今即将并吞摩拜的SG Bike,除了负责起该公司的债务之外,也将接管摩拜车队,统一两方的收费。

脚踏车租用收费将定位首30分钟一元,随后每分钟三分,七天的通行证为3元9角,30天的则为11元9角。

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程序来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而摩拜用户之前所购买额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以直接用于SG Bike应用程序中。

因此原本就经营3000辆脚踏车的SG Bike,若成功接手了摩拜约2万5000辆脚踏车,将成为本地拥有最大共享脚踏车车队的业者。

陆交局称已接获SG Bike提呈转交执照的申请,并表示进行评估,结果将在日后公布,而目前摩拜仍然依据现有执照运作。

摩拜国际公关主管米尔顿(Steve Milton)指出,为了确保摩拜自2017年开创的本地业务得以延续,和SG Bike结合是最理想的方案。

而SG Bike市场主管胡仁豪则指出,公司自上个月开始就专注于和摩拜签订转让协议,因此都没有参与当时陆交局的共享脚踏车执照申请活动。

他指出,公司为了确保能够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脚踏车,将持续分阶段将服务推广到不同的区域去。

MOOV Mobility 申请营业执照

另一方面,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MOOV Mobility,在陆交局执照申请活动中,证实提呈申请营业执照。目前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该公司,仅获准经营1000辆脚踏车。

陆交局证实已经获得执照申请,并将在下个月底公布结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何晶称“好些人都默默捐钱” 网友笑问“敢问您年薪多少?”

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 不过,网民也不忘在何晶脸书留言调侃,询问何晶的薪资多少?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就笑言,自己拿出计算机准备算一算,何晶究竟捐了多少钱、占了她的年薪多少呢? 至于她这番说话,是否是指桑骂槐,暗讽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捐出国会反对党领袖一半津贴的举措,则不得而知。 何晶是在脸书贴文称,有些人公布部分捐献,但对于经常性捐款也没宣扬。有些行善不留名、或写在遗嘱里。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使””。但何晶之后又隐喻,有些人会从亲友家人那里捞钱,有些用偷的、或透过操弄或舞弊。只有部分会被法律制裁。 “每个人都必须回答自己的良心,天地可鉴,报应不爽。”(Everyone has to answer to their conscience, the…

本地出现首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卫生部今日公告,本地出现首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 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本周一(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然而截至今日傍晚6时,当局确诊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留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此外该男子37岁儿子也出现肺炎症状,被列为疑似病例。 卫生部在文告也表示已启动追踪与病例接触人士,包括联系与男子同机的九人,以及同乘班机、坐男子前后排30座位的乘客,将对他们实施隔离。 该部称男子抵达我国后,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之后没到过其他地方。 此外,另有一名肺炎患者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仍待二次检测结果。上述两个病例皆来自中国武汉。 有鉴于本地出现首起确诊病例,我国采取措施避免病毒散播,包括把边境管控扩大到陆路和海陆边境。 截至今天傍晚6时,本地共有28起疑似病例,患者年龄介于一至78岁。其中七人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Video of speeches by Gilbert Goh and Leong Sze Hian

Video taken at the May Day Protest held on 1st of May,…

乐龄民众抱怨花了20元参观 飞禽公园解释参观额外景区有收费

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50周年纪念,将票价调至1971年开幕时的价格,即2.50元,接待本地游客。 不过,一名乐龄民众就撰文反映,原来参观不同景区,还需多付其他票价。 原本裕廊飞禽公园的票价为成人32元、3至12岁儿童21元、60岁以上老人则是15元。获悉公园推出50周年优惠,他与妻子也为之心动,以为只要花2.50元,就能参观整个飞禽公园。 不过在入园后才得知,在至少五个有闸鸟舍,各花费2.50元才能继续参观,即他们还多花了17.50元。两人各花了20元,才能参观所有裕廊飞禽公园的景区。“结果我们连喝咖啡的钱都没有了。” 这位民众在《海峡时报》的读者来函上,坦言较后才看到,飞禽公园官网确实写着,每个景区入门票两块半。 虽然还是比起原本的票价便宜了12元,但在官网上,需要用户自行点击票务页面上的条款,方能看到说明: “访客首次入场的价格,欲参观其他有闸鸟舍或表演则需额外收费”(First Price Admission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