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由中国大连,向朝鲜供应总值超过60万新元的酒类制品,本地一公司被控违反联合国规定。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中国大连天宝国际物流公司,被指控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期间,通过中国辽宁省的大连港口,曾四次非法运送包括葡萄酒和烈酒在内的奢侈品到朝鲜。每次运送的货品,价值介于13万3600元至20万1000元之间。

根据2010年《联合国制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规例》,我国国人被禁止向朝鲜提供任何用于维修、翻新、逆向工程、测试或营销的货品。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OFAC)曾于去年8月指出,将对任何协助非法运输货品到朝鲜的人士/企业,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特纳·梅努钦(Steven Mnuchin)当时指出,驻中国、新加坡和俄罗斯的公司采用了各种手段,以规避美国法律禁止的类似制裁。

据最近的文告指出,天宝国际物流子公司和母公司联手,通过伪造文件来合法化包括酒精、烟草和卷烟相关产品的运输。

美国财政部指出,该公司除了朝鲜,也涉及中国、新加坡、香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的运输行业。

此案件将在9月过堂。若罪名成立,每项控状的最高罚款高达100万元。

这并非首次有我国公司被指控违反联合国条例。去年,一名公司董事黄庆华(Ng Kheng Wah,55岁),就被指控于2010年至2017年期间,为朝鲜提供了80项奢侈品,其中包括乐器、手表、葡萄酒和香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ven linked to Keppel Fels taken S$879,900 in bribes, charged with corruption offences

Singaporean shipbuilding firm Keppel Fels was reported with multiple charges of corruption-related…

Singaporean journalist Kirsten Han awarded Honourable Mention by 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 for extraordinary reporting

Singaporean journalist Kirsten Han was awarded an honourable in recognition of her…

London mayor earns S$284K to oversee 9m while Denise Phua earn S$660K to oversee 1m

Last Wednesday (24 Feb) in Parliament,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Workers’ Party…

2020年大选:政治的分水岭和希望重生

来自博客Jentrified Citizen 数十年来,许多新加坡人一直笼罩在无可匹敌的巨人下,即人民行动党(PAP)。我们眼睁睁看着他们扰乱了我们的宪法,并强制实行了如《防假消息法》这样不民主的压迫性法律。 当我们亲眼看见他们如何打击异议者,摧毁当时工人党的领头羊–老惹耶勒南(JB Jeyaratnam)、邓亮洪和民主党徐顺全的名声和生活时,潸然泪下。当他们以傲慢和不尊重的姿态对待我们,使我们感觉更像二等公民时,我们备受伤害和羞辱。 在经历2015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赢得近七成的选票,成绩可说是相当令人失望,许多期待新加坡作出改变的人民也变得沮丧,因为等待我们的即是执政党对我们的加强严控,更任由网络枪手(Internet Brigade)肆虐,加剧了其政治品牌的“毒性”。随着《防假消息法》的实施,其绝望感日益增长。这些法律据称是为了打击网络中的虚假新闻,但事实上,它却成为执政党的武器,最终有些声音只能被迫沉默下来,隧道尽头的光也逐渐暗淡。 2020年大选使人民重燃希望 然而,随着2020年7月11日的大选的结果出炉,又重新燃起了许多人的希望。黎明时分,你甚至会听到后港和盛港人民在街道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回荡全岛。 确实,我们非常值得庆祝。这次是我国独立以来,第二次所有选区都有人上阵,这非常重要。有好些年,一些选区不劳而获,部分因素与政治分肥(pork barrel politics)和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现象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