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鉴于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新加坡贸工部宣布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在脸书也点评最新的经济成长预测,他坦言,下行的风险增加,美中贸易冲突升级且可能旷日持久;英国“无协议”脱欧等不确定因素也浮上台面,但面对这些挑战的也不仅仅是新加坡一个国家,全球经济都在萎缩。

“我们应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我们仍能吸引良好投资这一事实,反映了投资者们对我们长期价值的信心。”

他说,就在上月,芬兰纳斯特石油公司(Neste),将再投资14亿欧元(约21亿新元)扩大在新加坡的再生能源产能。

陈振声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在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外部需求,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速预测,放缓至两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ebted family raises close to $45,000 for baby's medical treatment

Close to $45,000 has been raised for a family with a baby who is…

Student calls out NUS for lack of action taken against student who filmed her in the shower

Monica Baey, an undergraduate student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年轻世代政治醒觉 阮健平:执政党外涌现更有素质候选人

刚刚过去的第14届国会选举,无疑是本土政治上的分水岭,执政最久的人民行动党政府仅获得61.2巴仙的总得票率,比起上届跌了8.62巴仙。其中工人党还成功拿下新的集选区,一口气把议席增至10个。 对于选举成果,前进党成员、曾上阵蔡厝港集选区的阮健平表示,欣慰该党协助本地政治版图开拓新曙光,更强调可靠替代政党须留下来继续深耕,且能够更上一层楼。 他也分析,此次选举也显示,在执政党以外,也涌现许多更有素质的候选人,并相信在年轻世代醒觉和关注政治下,这将成为未来趋势,国家也能从中得益。 前进党方面也有不少人申请加入,阮健平相信这能为下届选举打造更多新人才。 “这令人振奋,就像置身在一家充满潜能的初创企业中,我的肾上腺素也在激荡。”  

More than 100 enforcement operations conducted, several PMDs impounded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nducted more than 100 enfor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