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南华早报》截图

过去两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者占据机场,令机场瘫痪,甚至导致航班被取消。有示威者在昨晚涉及殴打两名中国籍男子,其中一人证实是《环球时报》的记者。

据了解,事缘一名被怀疑是中国公安的男子,昨晚在抵达香港机场时被示威者包围,期间该男子被殴打并以索带绑手。有示威者搜其钱包,指他的名字和网上一份公安名单名字一样,但事主否认自己是公安,只是在深圳工作,到香港机场为朋友送机。他甚至一度被禁止送医,机场管理员只得向警方求助。

接近11时,多名警员到机场为这名中国籍男子解围。不过,警员撤离时,有示威者向他们投掷杂物,又设路障不让警车离开,还打破警员座车的后玻璃窗。

此时,另有一批示威者在客运大楼袭击警员,导致有警员一度拔枪警告。“速龙小队”接著到场增援,驱散了在客运大楼外的示威者,并制服数人。

网络和一些媒体广传警察被围殴的片段,不过从另一视频角度则可发现, 该警察在被围之前数秒,曾冲向一名妇女,在该妇女倒地后,相信是为了“解救”该名女士,示威者趋前围住警察。在被袭击下,该警员一度拔枪,袭击者才肯散开。警员看似受到惊吓,跌坐地上,随后该警员在其他同僚护送下离开。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剪接的视频(原视频来自路透社):

港警解释非清场

而香港警方昨晚在脸书专页解释,一名旅客较早前被示威者包围及殴打,虽然他需要接受治疗,但现场示威者不让救护员为这名旅客送院,并强调昨晚并非清场行动,而是要护送该旅客安全离开送院。

不过,立场新闻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则显示警方在被民众围殴之前的数秒钟前,曾冲向一名穿着草绿色上衣的妇女。但该名妇女背对警察,似乎正在搜寻背包里物件,并未作出任何看似攻击性的举动。

警察冲向该名妇女后,妇女倒在地上,正当警察打算将他扶起时,就有示威者趋前围殴警察。不过,当时这名警察何以会冲向该妇女,就不得而知。

警方退场后,约凌晨12时,又有另一内地人被包围。他当时身着媒体反光背心,在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时被质疑身份,一开始他否认称自己是旅客,也没出示记者证,结果被搜身、捆绑、围殴,近一小时才离开。

该名人士后来证实是中国《环球时报》记者,据称他在被围殴时,曾说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凌晨12时16份,救护员到场尝试剪去该男子索带并带他离开现场,带一度被示威者阻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救护员以担架车带他离开现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V4DFvJc3o

申请法庭禁令禁干扰机场运作

据了解,目前港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同时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管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s call for halt to war in Sri Lanka (Updated with video)

Vigil held at Speakers’ Corner for victims of civil war. Report by Teng Jing Wei.

“Not the time for destructive politics”: PAP MP responds to Goh Meng Seng’s Facebook post regarding wearing face mask during resident visit in Tampines

“Destructive politics” and “fear-mongering” do not have a place in a major…

【冠状病毒19】闻讯后多方求助 女儿成功越堤与病母相聚

慈爱母亲不愿在离世时麻烦到在我国工作的女儿,选择默默离开,而女儿在接获亲属通知后,百般求助才回到家和母亲见最后一面,令闻者落泪。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今天(8月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感人却又心酸的一幕。 他指出,居住在古来的张女士(Madam Chong译音)是一名癌症四期患者,然而生命最后时刻选择默默离开,在办理好后事之后,才托人通知在我国工作的女儿,蔡小姐(Cik Chia译音)。 然而,蔡小姐在接获亲属告知有关消息后,就开始着手回乡的申请。 帖文中指出,依据目前修复马国行动管制令(RMCO)的措施,隔离者只有在亲人离世后,才能回来奔丧,而探病、探亲的申请都不受理的。 “然而,我们一直坚信,严格程序的种种把关,必有情理共存之处。” 在多名当地官员的帮助下,蔡小姐终于在昨天深夜回到新山,和母亲相聚了两小时。“母女相逢的瞬间,大家都哭了。” 他在帖文中也感谢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特别助理黄勃扬、士乃区州议员郑凯聪、圣约翰救伤队新山区指挥官吴奕品医生及其团队、新山县长阿都拉曼和民防部队指挥官法理兹。 在帖文尾端,他也提醒道“法理人情需并存,才不致遗憾的出现”。 有关帖文获得超过1800个反应,197人转发,不少网民都表示感谢相关单位的付出,并希望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可以尽快结束。

偷录女员工、私藏55段不雅视频 董事总经理入狱18周

46岁的董事总经理使用手机,偷录女性员工,并收藏了多达55段不雅视频,被判入狱18周。 一家制造业公司的董事经理,林立豪(Lin Li Hao,译音)因在工作旅程中,拍下女员工的视频,而被罚款600元。他甚至还拍摄了另外两名女子的不雅视频。 他之前曾因侮辱女性尊严,而面对15项控状,另有26项类似性质的控状仍在考量中。 据法庭资料显示,被告被控在和现年33岁的员工出差时,拍下对方的视频。他也被控在数年后的商务旅行中,再次拍下对方的如厕视频。 至到2016年5月,被告曾拍摄受害者在裕廊工业区办公室的如厕视频,并且多次在受害者和同事聊天时,拍下对方的裙底照。 被告在其他场合也曾拍下受害者的裙底视频,包括在世界城购物期间,以及在法庭文件中未披露的地点用餐和享用饮料时。 法庭获悉,被告和受害者从未有过男女朋友的恋爱关系,而被告却拍下了受害者的55个视频,受害者也在2016年离开公司。 控方指出,在受害者离职后,被告在2017年3月曾经拍摄一名陌生女子在其办公室如厕的视频,但是被告已不记得陌生女子的身份。 同月,一名28岁的审计公司女员工被聘到被告公司进行账目审计,被告也拍下女员工在办公室的如厕视频。 然而,当被告尝试在同年4月4日重蹈覆辙时,女员工在厕所隔间门的底部发现一部手机,她立刻冲出厕所,并发现被告在走廊上,于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