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南华早报》截图

过去两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者占据机场,令机场瘫痪,甚至导致航班被取消。有示威者在昨晚涉及殴打两名中国籍男子,其中一人证实是《环球时报》的记者。

据了解,事缘一名被怀疑是中国公安的男子,昨晚在抵达香港机场时被示威者包围,期间该男子被殴打并以索带绑手。有示威者搜其钱包,指他的名字和网上一份公安名单名字一样,但事主否认自己是公安,只是在深圳工作,到香港机场为朋友送机。他甚至一度被禁止送医,机场管理员只得向警方求助。

接近11时,多名警员到机场为这名中国籍男子解围。不过,警员撤离时,有示威者向他们投掷杂物,又设路障不让警车离开,还打破警员座车的后玻璃窗。

此时,另有一批示威者在客运大楼袭击警员,导致有警员一度拔枪警告。“速龙小队”接著到场增援,驱散了在客运大楼外的示威者,并制服数人。

网络和一些媒体广传警察被围殴的片段,不过从另一视频角度则可发现, 该警察在被围之前数秒,曾冲向一名妇女,在该妇女倒地后,相信是为了“解救”该名女士,示威者趋前围住警察。在被袭击下,该警员一度拔枪,袭击者才肯散开。警员看似受到惊吓,跌坐地上,随后该警员在其他同僚护送下离开。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剪接的视频(原视频来自路透社):

港警解释非清场

而香港警方昨晚在脸书专页解释,一名旅客较早前被示威者包围及殴打,虽然他需要接受治疗,但现场示威者不让救护员为这名旅客送院,并强调昨晚并非清场行动,而是要护送该旅客安全离开送院。

不过,立场新闻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则显示警方在被民众围殴之前的数秒钟前,曾冲向一名穿着草绿色上衣的妇女。但该名妇女背对警察,似乎正在搜寻背包里物件,并未作出任何看似攻击性的举动。

警察冲向该名妇女后,妇女倒在地上,正当警察打算将他扶起时,就有示威者趋前围殴警察。不过,当时这名警察何以会冲向该妇女,就不得而知。

警方退场后,约凌晨12时,又有另一内地人被包围。他当时身着媒体反光背心,在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时被质疑身份,一开始他否认称自己是旅客,也没出示记者证,结果被搜身、捆绑、围殴,近一小时才离开。

该名人士后来证实是中国《环球时报》记者,据称他在被围殴时,曾说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凌晨12时16份,救护员到场尝试剪去该男子索带并带他离开现场,带一度被示威者阻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救护员以担架车带他离开现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V4DFvJc3o

申请法庭禁令禁干扰机场运作

据了解,目前港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同时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管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明年调高额外津贴顶限 儿童将享“三元”幼教服务

在新计划下,月入3000元的家庭,除了300元的基本津贴之外,将会获得顶限从原本400元增加到467元的额外津贴,因此他们将很有可能每月只需要缴交三元的幼教学费。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三宣布,津贴金额顶限随着符合条件的收入等级而增加,父母需要缴交的学前教育费用将会在2020年1月开始减少。 有关措施是政府作为促进国人结婚和生子的措施之一。 月入3000元的家庭,除了300元的基本津贴之外,在新计划下将会获得顶限从原本400元增加到467元的额外津贴。 目前我国月入3000元的家庭,每个孩子每月在由五所主要业者运营的幼教班学费为770元,在获得总津贴达到767元后,这类家庭每月只需要支付3元学费。 同时,月入5000元家庭的额外津贴顶限增加了240元,达到340元。 月入超过7500元的家庭也将获得申请津贴的资格,其中月入8000元的家庭将获得顶限为190元的额外津贴,1万2000元者则能获得80元。 杨莉明指出,学前教育在我国父母心中颇为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做得更好。我们希望尽可能的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务。” 她强调,在职父母越来越看重全天候托儿服务,因此需要提升相关服务的可负担性和可获得性。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无力支付相关服务的家庭,可以申请更多的经济援助,如“起步新加坡”津贴可用于支付学前教育的杂费,包括校服和存款。 李显龙总理日前在国庆日演说上宣布,国家在未来数年将增加每年约10亿元的幼教支出超过一倍,因为政府希望学前教育能够更廉价。 他还宣布将家庭每月总收入顶限提高到1万2000元,高于7500元的额外津贴以及6000元的幼儿园学费资助计划(KiFAS)。这将让超过3万户家庭,或60巴仙以上的家庭受惠。…

Ex-girlfriend of physically abusive doctor points out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s “questionable” procedures

Regarding the news of an NUS doctor who was sentenced to jail…

心脏衰竭无力工作 男子欲申请公积金维生被拒

拿不起超过五公斤的物品,外出四小时就会感到身体疲累,站了15分钟就会开始头晕。患有心脏衰竭,右心房只剩下37巴仙功能的五旬男子,感叹工作难找之余,更令人心寒的是,当他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领取公积金以支持日后的开销时,当局却以他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绝其申请。 事件主人公,56岁的沈佳泉只有小六毕业程度,之前曾工作一段时间,也有3000新元收入,但是在2011年开始,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 公积金局指条件不符合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事主目前身体无力工作,只能靠着妻子养家糊口,还要妻子给零用钱,实在觉得不忍心,因此才想领出公积金,期望能减轻家中的负担。 只是,公积金却表示沈佳泉的情况“并不符合提款条件”,因此拒绝了他的申请,令后者感到求助无门,不能理解为什么他拥有的钱财却不能在需要时使用。 手术后无力维持长时间工作 他指出,在2011年,他开始翻覆发烧,有时体温甚至烧到40度,康复后就开始发现身体容易感到疲惫,走路或久站都会气喘吁吁。 他那时还不以为意,一直到一次在太太陪同下要过天桥去找中医检查时,在过天桥途中就差点因为喘不过气而昏厥,才惊觉身体状况应该出问题了。 当时中医就有建议沈佳泉去看西医,但他并不在意,一直到他有一次差点喘不过气来被紧急送院后,才发现心脏有问题。 他指出,当时医生指他的心脏出现衰竭现象,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也劝他进行手术,以提升原本只剩下27巴仙功能的心脏到32巴仙。 经过手术,虽然心脏功能提升到了37巴仙,但他体力已不如前,而3000多元的工作因为三四个月就要去医院一次,以及身体的状况,就已经无法工作了。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