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证实,今午在马国登嘉楼寻获一具的遗体,遗体已运往甘马挽(Kemaman)的区医院进行检查,并通知两位泛舟失踪者家属前往确认。

马国媒体Astro Awani报导,丰盛港海事执法机构(APMM)总监哈里斯法兹拉(Haris Fadzilah Abdullah)表示,今午12时50分左右,一具穿着救生衣的遗体,被发现漂浮在距离瓜拉甘马挽五海里处的海面上。

不过,他强调在等候失踪者家属确认前,遗体身份仍待证实。

而遗体被发现的海域,距离两位参与泛舟活动的国人失踪地点,距离约100海里。

一名渔夫今午在登嘉楼州的甘马挽附近海域发现一具尸体。

趁着连假到马来西亚柔佛丰盛港参与泛舟活动,潘玉珍与陈永顺迄今已失踪超过六日。

他们是和另外的13名团友一起,趁着国庆日和哈芝节,配合周末的连假,到柔佛丰盛港外岛泛舟,岂知遭强风吹散,自上周四(8日)傍晚5时40分失踪至今。

新山海上救援中心在9日下午2时15分,接获丰盛港区警方通知,指两名新加坡人在丰盛港兴楼一带岛屿进行独木舟活动后,不知去向。

他们和另外13人,于前日从直落慕桑(Teluk kesang)划艇到磨当岛(Pulau  Mertang )。不过,队友过后在傍晚时分发现,共划一艘双人艇的两人已经掉队。

马国队伍则在9日下午3时30分启动搜救行动,并在兴楼本亚邦渡轮码头设立搜救基地,动员马海事局、还是执法机构、消防队、警察等多个单位,当地渔民也自愿参与搜救。

而马国海事局在昨日发现失踪男子的划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launches Aim for Zero campaign to end sexual violence

Singapore’s leading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group AWARE kicked off their…

疫情压力下关注居民心理健康 工人党市镇会《好邻居》刊物附辅导求助热线

心理健康问题一直社会所关注的课题,但人们因社会偏见,对于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有着负面的印象,导致他们求助可能也会出现困难。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为了能够让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依据该区需求而实施相关措施,包括市镇会的公告栏与时事通讯上放上心理健康求助热线电话。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于上周五(1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该社区中的一些青年对于心理健康课题相当关注,并试图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警觉。为此,有来自阿裕尼的居民与他取得联系,并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能够对心理健康课题提高关注,向民众介绍一些心理健康的求助热线。 对此,毕丹星也表示赞同,于是该市镇会也开始着手寻找相关资料,并对此进行翻译,最后再将相关信息公布在市镇会公告栏和时事通讯《好邻居(Good Neighbours)》上。 其求助热线涵盖各种需求,包括妇女权益/性暴力、自杀、家庭暴力,就各项需求提供不同的热线,让居民能够向适合的机构寻求协助。 除了感谢市镇会的配合,毕丹星也向曾在国会上质询心理健康问题的非选区议员吴佩松与官委议员王丽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关心与提倡心理健康课题,让人们能够提高警觉。

Arrest of 6 Myanmar nationals leads to protests at Singapore embassies in Tokyo and Washington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Myanmar groups stage protests at…

SingPost CEO Coutts takes 5% pay cut in “show of solidarity” with SG; he earns $1m in salary last FY

Last week,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announced that the P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