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by @chris3961 / Twitter

An area the size of two football fields were aflame on Monday night (12 August) near East Coast Park.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raised in a Facebook post that it responded to a vegetation fire near Marina East Drive about 8.50pm, deploying about 50 firefighters and 12 emergency vehicles to fight the blaze.
The SCDF surrounded the fire with seven water jets and managed to get it under control almost two hours later at 10.30pm. No injuries were reported, said SCDF.


The fire on Monday night follows at least two fires the day before. One was in the Tengah Area and covered the size of about 10 football fields, according to Stomp. The other, much small fire was along the Pan Sua Canal. Both incidents were dealt with.


Earlier in March, more than 50 firefighters battled a vegetation fire near Lim Chi Kang Chinese Cemetery, taking 19-hours to put out the flames. The area, which was much small that the one last night, was slowburning and deep seated, according to the SCDF. The weather was windy was well, which helped fan the flames.
According to SCDF’s numbers, the force observed 588 vegetation fires last year which is a sharp 60% increase compared to the same period in 2017 which was only 368 fires.
The SCDF attributed this to the dry weather conditions in February 2018 which say 213 fires,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the 17 fires during the same period in 2017.
Earlier this month,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s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announced a forecast of drier than usual weather conditions in Singapore and the surrounding regions until October, following a record dry season in Jul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法律不问琐事”? 范国瀚陈两裕    因脸书贴文被控藐视法庭

法律有句名言“法律不问琐事”(拉丁语:de minimis non curat lex),意即法律不过问对社会、他人财产、性命安危构成威胁和损害的事项。不过,在我国就有社运人士,却因为一则只有33个赞的脸书贴文招惹官司,在司法(保护)法令下,被提控藐视法庭罪。 总检察署高级政府律师在本月17日,在针对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公开审讯时,认为脸书贴文是否构成藐视法庭,取决于一般民众如何诠释该贴文内容,而不是依据作者原意图。 范国瀚是在今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不过,至今两人都仍未撤下被指藐视法庭的贴文。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 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声明,范国瀚“没有可想象的理据”去挑出新加坡司法独立性的问题,范的言论等同向一般民众影射在马国进行的宪法挑战,若发生在新加坡必然败诉,是因为这里缺乏司法独立性。 “范国瀚是在质疑新加坡司法系统的公正与廉洁度。”…

被禁牛车水摆卖 跳蚤摊贩何去何从?

在上周,‘网络公民’转载,一名摆摊老人临时被禁止在牛车水摆卖的事件,引起网民关注。小贩们被告知,他们只能摆卖到6月底,但是至今没有任何单位接触和安顿小贩们,安排他们到其他地点摆摊。牛车水跳蚤市场的命运,前途未卜。 ‘拯救双溪路跳蚤市场’脸书专页,录制两端采访摊贩的视频。其中一名原本在双溪路摆摊的摊贩Ah Leng,自该处在去年关闭后,一直辗转在数个不同地点摆摊营生,如夜市、兀兰孟加拉员工宿舍和牛车水周末跳蚤市场。 对于要拿货坐公交去兀兰摆摊,对Ah Leng来说较不方便,她认为牛车水地点较好,但现在又被告知只能摆摊到6月底。 根据牛车水集藏俱乐部,誌期5月12日于会员们的通知函,告知于硕莪巷的牛车水周末跳蚤市场,将在7月1日起关闭。 信中解释,在“步行搭公交”计划下,在捷运站附近米将增设雨盖走道,其中硕莪巷部分地段也受影响,工程将在月份开始。 至于建屋发展局则征用该巷史密斯街进行房屋提升计划。基于施工期间的安全,当局不建议跳蚤市场在此继续摆卖。 牛车水集藏俱乐部则免去会员们最后一个月的租金。但是信中并没有提及,有任何单位将以什么方案协助安顿小贩们 对于小贩来说,他们只是期望有个固定的地点,可以供他们摆摊,做点小生意谋生。有者一天也只能赚到10、20新元。如果没有地方可以给他们做生意,他们只好寻找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出路。 跳蚤市场不失礼  游客心头爱…

They do say the darnest things: What a to-do about Operation Coldstore

By Hong Lysa True colours ‘Sound historical consciousness requires intellectual rigour and honesty’…

【选举】被指为关公要砍部长薪水 林文兴盼付出和努力有收获

“谈到要去哪里筹钱实施4Y1N竞选宣言时,他们叫我关公,因为要先砍部长的薪水”,但是林文兴澄清,单单砍薪水是不够的。 新加坡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今天(7月3日)受邀参与《早报》的“报告选民”节目,和该报社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及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蓝云舟进行对话。 在整个访谈当中,提到了他参与首次直播辩论的感想、放眼一千万国人的课题、要如何确保没有消费税还能维持国家运行、备战的前后、选民所给予的感动事项等等。 和选民互动越多收获越多 其中,当在回答王舒杨提问有关暂停收取消费税直到明年的竞选宣言时,他笑说自己都被人称作关公了,“先砍部长的薪水”。他坦诚,砍薪水一定不够的。 他指出,民主党在实施他们的计划,包括在再就业与失业临时援助计划(RESTART)、老人退休收入计划等,以及暂停征收消费税,所动用的预算案共达161亿元,希望人民行动党能够拨出相关的款项来实施相关计划。“记住哦,民主党没有说要动用储备金哦,是动用(国家盈利)利息来实施这些计划。” 而被询问到上阵马西岭-油池的感想时,林文兴坦诚2015年参战时,因为油池是新划分选区,甚至有老太太询问“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但是他在败选后,就积极走动拜访,现在已经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良多。 他也分享了数项被选民感动的实例,包括在民主党脸书上所分享有关两名老人家,对他在电梯翻新计划所做出的的努力给予认同;行动党党要,一名老先生邀请他们入屋交流,还合照;一名想要自己工作的李女士,在他们帮助下到地摊街道查看。虽然没有成功让她寻到工作,但是老太太表示“你们的付出,我收到了”。 风趣畅谈当前状况 林文兴在访谈中不失风趣,提到自己在采访和大会发言的启蒙者是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前党主席甘地,所以他演讲的方式非常像甘地,非常有爆发力,连太太都说他很凶。“我其实是很友善的啊!” 谈及政敌黄循财时,虽然是第二度对上了,但是他感到很荣幸,大家都是政见不同而已,今天两党相遇还有一张“很友善”的合照。 被询及是否有设定得票率目标时,他也笑笑说“卖个关子”,虽然都要赢,没有人想要做非选区议员,但是现在只能背水一战,尽量多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