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贸工部今日在官网发文告,该部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此前的预测介于1.5至2.5之间。

上月,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上季度的1.1巴仙更低。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从上季度的3.8巴仙增长,下跌了3.4巴仙。

该部在最新文告指出,自五月份发布新加坡经济民调以来,全球成长前景又进一步萎缩,例如国际货币基金在上月也下调了2019年增长,特别是在关键崛起中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如东南亚五国和中国,增长预估都基于中美贸易冲突而恶化。

与此同时,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该部也预计今年下半年,新加坡关键需求市场的经济成长放缓,或可能与上半年持同。

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比前一季的0.3巴仙萎缩更多。制造业产出萎缩主要是基于电子、交通工程和精确工程等领域的产出减少。

与之相反,生化医疗制造和普通制造领域的产出增长。

不过,该部预测国内一些制造业领域如航空及饮食制造加工,基于稳健的需求料将保持良好表现。服务业方面,有鉴于对企业资讯工艺和付费服务的需求,资讯通讯、金融保险领域的增长预估维持健康状态。

鉴于医疗保健领域扩张运营,预料教育、医疗和社会服务领域仍能适应;至于建筑领域的复苏则维持。

另一方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季度报告指出,基于石油和非石油贸易皆萎缩,前一季虽增长2.1巴仙,却被上一季的总商品贸易年比萎缩2.1巴仙抵消。

非石油国内出口的跌幅也从前一季的6.4巴仙,进一步扩大到14.6巴仙。

当局把全年的总商品贸易预测下调到萎缩三至两巴仙之间;非石油国内出口调降为萎缩九至八巴仙之间。

不过, 此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国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认为尽管中美贸易战持续,惟在中、美营业的新加坡公司受到的影响不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rassroots leader helps build close to 5,000 BTO flats for HDB

A full-page advertisement appeared on ST today (31 Dec) congratulating Mr Von…

日本出现首例“痊愈后又感染” 大阪女导游检测再呈阳性反应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除了确诊病例增加,也出现不少康复病例,然而日本出现康复后,再度复发的确诊病例。大阪政府也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府2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在1月29日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2月1日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出院。 当时,她仍有咳嗽症状。 医院于6日为她再次进行“PCR测试”,报告结果没问题。 PCR测试指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方式,在医学上被广泛应用于像艾滋病(HIV)和流感等疾病的测试,而它通常是非常可靠的。 然而,该患者在出院后仍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至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 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这是日本首例出院后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的病例。 据大阪府表示,该女性出院后每天戴着口罩在家中休养。 据悉无密切接触者。  日本医疗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她体内原已变弱的病毒死灰复燃。…

PSP’s Tan Cheng Bock undergoes knee treatment due to pain suffered during GE campaigning period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cretary-general Dr Tan Cheng Bock took to his…

Tourism arrivals and tourism receipts to remain weak in 2021 despite development of vaccines: STB

Tourism arrivals and tourism receipts are expected to remain weak i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