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土,倡议东南亚区域媒体、民主、言论和资讯自由的行动媒体《新叙事》(New Naratif),在本周日(11日)宣布推广“公民议程”,希望能促进公民对关乎本土社会课题的积极讨论,以及对时政议题的参与。

在推广公民议程的短片简介中,《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解释,新加坡将举行选举,然而主流媒体倾向于琐碎和片面地报导新闻。

无法深入了解议题,不利于公民在投票中作出正确选择,也把那些有意深刻讨论社会议题的公民拒于门外。

“公民值得更好的,但从未有机会和候选人和政党领导人直接对话的我们,能够把我们切身关注的议题,提到议程上?”

覃炳鑫说,新叙事是独立、读者资助的刊物,也将接力为身为公民的读者们,找出大家所关心的议题,并在选举前激发对新加坡政治真诚、切题的讨论。

他说,该媒体将以四种新加坡官方语言,进行社区民意调查,询问民众他们最关注些什么议题?而问卷问题只有一个:

“您认为在新加坡的语境中,有哪些课题是值得关注的?您认为各候选人在赢取民众支持时,应该谈论哪些课题?”

或者:“您认为各政党候选人,在寻求民意支持时,应讨论那些课题?”

他鼓励大家邀请亲朋戚友一同来填问卷,并在本月底对民众的反馈进行分析、总结,不过会再请民众排序,藉此列出民众最关注的五大课题,并去质询各政党候选人,他们打算如何去处理这些民众最关注的问题?

他希望透过公民议程,能促使媒体在选举报导上专注在群众关注的课题上,而《新叙事》也会根据民众的反馈作为报导方向的参考。

他也欢迎民众到《新叙事》网页填写有关问卷:https://newnaratif.typeform.com/to/Cbt6a1

有关问卷将在本月27日截止,故此欢迎群众可到该网页填问卷,反馈他们认为最重要的社会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机构职员电邮密码被盗 新加坡成黑客“新宠”

新加坡成为黑客“新宠”,最近再被发现数个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的员工电子邮件登录信息,以及逾1万9千张银行付款卡的详细资料被黑客放上网销售。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于周二(3月19日)透露,在过去两年,它发现数个政府机构的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在暗网(Dark Web)上。它去年还发现了超过60万美元的付款卡资料。 数政府机构邮件资料被盗 根据Group-IB发出的文告指出,相关的政府机构包括了政府科技局(GovTech)、教育部(MOE)、卫生部(MOH)和警察部队(SPF),教育机构则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政府科技局在今年1月已经获知有关非法数据库中,存在大量电邮信息。 发言人指出,“这些信息包括个人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中约有5万个是政府电子邮件地址。他们有的已经过时、有的则是伪造地址,只有其中的119个还在使用” 。 滥用政府邮件地址所致 “最直接的预防措施之一,就是要求受影响的官员更改他们邮件的密码。除了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他的信息并没有被泄露。” 他补充说,有关邮件和密码泄露并非来自政府系统,而是这些官员使用了政府电子邮件地址,进行了个人和非官方用途所导致的泄露。 《海峡时报》了解到,这些个人和非官方用途包括了在线服务,亦可能包括活动、营销大减价或是游戏的签到,比如宝可梦(Pokemon…

受雇前人力部客服员后挨打不断 女佣不堪受虐爬下15层楼逃

一名前人力部客服职员涉嫌虐待她家的女佣数个月,将后者锁在公寓内,甚至打耳光至脸部出血,女佣被吓得爬下15层楼逃跑。 31岁的被告努尔奥迪达(Nuur Audadi Yusoff)今天(9月28日)面对六项伤害女佣的控状,她对此表示认罪,另外还有九项控状将在判刑时列入考量。 据法院文件指出,被告和家人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雇佣24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月薪为580元。但是女佣在工作了一个月后,就开始遭到雇主虐待。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被告于2018年1月时曾在晚上被女儿的哭声吵醒,发现女佣忘记为女儿涂上婴儿药膏,就质问女佣,对着她吐口水并打了对方耳光两次。 事后的数周,被告因女佣没准备早餐而朝她甩玻璃杯盖;因女佣没有帮孩子洗澡而抓着对方的头发,将她拖到浴室,更抓着女佣的头发要求她为孩子唱歌。 控方指出,女佣在经常被责骂、偶尔被吐口水等各种虐待后,哭着要求转换雇主。被告因此答应不再打她,而女佣就留下来继续工作,因为她需要寄钱回乡养孩子。 被告在2018年4月11日,还曾将女佣带到人力部,帮助她向其前雇主提出欠薪通报。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非常感谢被告的帮助。 上传孩子照片导致再被虐待 但,在同年的4月21日,被告发现女佣持有一副手机,于是就点开并游览其聊天记录和储存照片。当被告发现自己孩子的照片被上传到脸书时,她感到不高兴,并用手机拍打女佣的脸部,导致女佣脸部红肿出血。 被告没收了手机,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几乎每天都扇女佣耳光,并抓她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