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2日)东海岸公园丛林晚间传出火患,火势猛烈,受影响面积约有两个足球场。

民防部队(SCDF)昨日于脸书发文,接获通报时间为当日8点50分左右,其地点位于滨海东通道和东海岸公园副路交界处。

民防部队派出约50名民防人员到现场进行救援。经1小时半,火势于晚间10点半左右得以控制,所幸火灾未导致任何人伤亡。

野火次数激增,估计天气干燥引起

本地社交网站Stomp报道,11日发生两起山火,其火灾面积都相当大,登加区域火势蔓延至10个足球场的面积;而邦山运河一带则烧毁如同一个足球场的面积。

民防部队表示,接获两起火灾的通报时间在中午12点55分及下午2点10分。火势都在第一时间得以控制,均无人伤亡。

据《海峡时报》报道,民防部队于2月期间公布年度统计,去年我国丛林野火发生的次数激增,统计显示,野火的发生由2017年的368起飙升至2018年的588起,增长近6成。

据报告指出,由于去年2月的干燥天气,加上丛林内存有大量废弃木材加剧火势蔓延。

今年3月,林厝港公墓亦因天气因素引起大火,尽管火势并未太大,但在民防部队亦派出逾50名消防人员,进行19小时的抢救。

气象局则表示,今年7月已创下干旱记录,未来数周内,天气将持续保持比正常情况更干燥,一直到8月至10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ADM (NS) Ng Chee Peng steps down from CPF board while social media abuzz with election talks

The Straits Times reported today (28 Feb) that the CEO of CPF…

研究:65岁以上年长者 每月需至少1379元应付开销

新加坡研究人员首次聚集55岁及以上受访者,探讨他们对基本生活标准的看法,并计算出一名65岁及以上的单身男性或女性,每月的生活消费至少需要花费1千379元。 一对65岁及以上的夫妇,则需要2千351元来维持一个月的生活。 来自不同机构的研究人员,是根据所有参与者都认同为必需品,并且证明了其合理性,来计算。其中包括偶尔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外出享用便宜一餐、舒适和安全的住宿、以及每年在邻近地点,消费约500元的度假。 至于奢侈品如空调和汽车,都未列入必须品开销清单中。 有关的《新加坡年长者需要:家庭预算报告》于星期三(5月22日)公布,研究员表示,该研究有助于了解年长者的基本生活需求,以及大致有关需求会面对的不足,并且在制定一系列政策、计划和服务收费上提供参考。 除此之外,后代可能无法以来家庭支持作为退休收入来源,而单靠中央公积金的退休金也可能是不足够的。 这份研究由李光耀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助理教授黄国和(Ng Kok Hoe)领导,研究员包括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优远副教授,和来自不同背景的103名参与者进行焦点小组讨论。 他们包括了居住在出租公寓和私人产业的国人,以及包括少数民族和妇女的群体代表,以确保收集到各种观点。 该研究采用了由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开发,并且已经在日本和爱尔兰等国家使用的最低收入标准(MIS)研究方式。…

Indonesia’s healthcare system unable to cope with the COVID-19 outbreak

Indonesia faces a significant lack of hospital beds, medical staff and intensive…

ACS principal in spotlight over email about carnival tickets

The principal of Anglo-Chinese School (Barker), Peter Tan, is in th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