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只要碰到连休,新马长提都会出现大塞车的现象,昨日(8月8日)也不例外。今天开始,周末碰上国庆日和哈芝节,连续四天不用上班上学的日子,许多国人和马来西亚籍客工们都于周四下午蜂拥进入马国,长提大塞车情况甚至严重到通关时间超过四小时。

自昨日上午开始,通往兀兰关卡的道路上就出现车龙。至截稿为止,透过谷歌地图仍然能看见交通阻塞的情况没有缓过来,车速进度缓慢。

今天是国庆日,接着周日(11日)是哈芝节,下周一为补假,形成四天连休假期。大部分国人和外籍人士都乘着这个假期,越提到马国进行假日旅游、探亲或回乡。

连假前后,长堤出现大塞车情况实属平常。(网络照片)

同时,Checkpoint.sg网站上的路况景象显示,自兀兰关卡开始,车龙一路延伸到武吉知马快速公路的乌兰立交桥上。

昨午2时开始,新加坡关卡局也每半小时在脸书上发出通知,知会民众有关兀兰关卡的交通拥挤情况,并吁请公路使用者们遵守车道规矩,照顾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第二通道也塞车

相对的,昨午的大士关卡第二通道塞车情况并没那么严重,而移民关卡局也在下午4时开始对民众做出提醒,第二通道或许也会出现塞车、时间延误的情况。

截至截稿为止,谷歌地图显示,第二通道也难逃塞车情况,车辆进度缓慢。

相信对大部分常常往返两国的国人和客工们而言,长堤在连假不塞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年的过去两个连假,即卫塞节以及耶稣受难日时,都可见自我国到新山的短短路程,司机们却几乎耗费了将近五小时才能到达邻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吁勿艰难时刻解雇员工 业者哭诉人力部提不同建议

由于近期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打击,贸工部长陈振声建议业者和他的基层领导们勿在艰难时刻解雇员工,同时也应遵循政府建议,加以培训员工。 陈振声上周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以及新加坡商业人士举办闭门会议中表示,“趁现在仍然有能力时,能不能先不立即解雇工人,而是接受政府建议训练员工,利用一些机会协助员工待在下来,以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他也补充,“如果你立即解雇员工,我们可能会再次陷入困境。” 与会者哭诉不想炒员工 上周,政府指出未来数个月内,将会出现普遍放缓的情况,预期对相关行业和公司产生连锁反应,因此政府准备支持相关行业公司与员工。 其支持措施包括协助公司留住与培训员工,并承担部分工资费用。 而根据疑是在会议现场的录音,现场其中一位与会者提出疑问,她表示,虽然很同意陈振声这一番话,但她也在此前曾拜访过人力部,却也听到不同的建议。 她强调,人力部称,若她无法保留员工,就应该让他们走。“我并不想解雇我的员工,但人力部却要求我解雇他们”,她含泪说着。 陈振声则表示,人们必须随着现况改变其商业模式,使其更具多元化。 “如果你不想改变也不多样化,即使得到我们的相助,我们也无法替你解决下一次的问题。我们可以保证会给予你协助,但同时你也需要提升自己。” 企业必须学会“多元化” 陈振声也进一步阐述,企业必须尽快学会“多元化”,“因为它影响你、我以及所有人。”…

【冠状病毒19】8月15日新增 81确诊 16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发表的文告,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本地新增81例确诊,三例社区病例。 入境病例则有16例,当中有10人,是在本月8日乘船抵达我国,早前就已有水手确诊。不过这些船员没有下船,确诊者直接送往医院。 其余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履行居家通知。 新增病例大多是被隔离客工。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5万5661例。 三例社区病例两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当局仍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网民吁延迟两周后返校 改实施网络教学

本月28日,我国卫生部确认再接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在本地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也是国家发展部兼财政部第二部长的黄循财昨日指出,虽然未有证据显示上述病毒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惟当局目标放在管控和降低社区传播风险,且强调基于事态变化迅速,需做好准备,情况可能恶化。 有鉴于此,有网民担忧病毒进一步扩散,为此发起联署,建议教育部应暂时让孩子待在家两周,改落实网络教学计划,藉此希望减少扩散的风险。 有关连署由网民Judy Lee在前日发起,她建议孩子们的功课都可以在家按进度完成,如果孩子不跟进网络课程,校方也可向家长反映。 对此,也有其他网民留言表示,当学生乘搭人群较密集的公交,都有可能曝露在人传人感染的风险;有者也认同,这至少能减少全家都感染被隔离的风险。 前往中国师生返新后需请假两周 此前政府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宣布,所有过去14天,曾前往中国大陆的学生、教职员、医护人员与乐龄护理人员,返回新加坡后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 受影响学生缺席假期间,无须到校上课,但需在家里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自习。 学校在今日开学将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观察师生是否出现感冒症状。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确保孩子完全康复后才回学校上课。 至于教育部长王乙康,在《8视界》访谈节目上则指出,上述措施乃基于安全起见。…

Oldest English newspaper in Malaysia, Malay Mail, goes 100 percent digital

Malay Mail – the oldest English newspaper in Malaysia – will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