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组屋出现中国国旗案,警方表示正在着手调查,呼吁知情民众提供消息。

日前蔡厝港组屋通道上悬挂中国国旗,被市镇通报警方。警方接获通报后,着手进行调查。

该旗帜周一(5日)被发现挂在蔡厝港5道第489B座组屋、介于11楼和12楼之间的楼梯口,被居民拍照上传至本地社交平台Stomp网站。

据了解,警方已在部分12楼组屋中贴上告示,表示任何知情民众可随时与警方联系。不过当地一些民众反映,并不清楚旗帜何时被放上去,而其目的为何。

市镇会表示目前该案已交由警方处理,对此无可奉告。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调涨外籍员工薪金门槛非良策 外籍高管仍乐意高薪请”同乡”?

国人对本地就业前景感焦虑,迫使人力部必须做点什么,而最近的举措就是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 然而,仍有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人力部此举仍是“棋差一着”!并没有算到那些位居高职的外籍高管,仍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人力资源公司HRmatters21高级顾问马丁迦巴列(Martin Gabriel),向本社分析,由于鲜少离职流动,外籍客工仍受欢迎。“当他们来到我国时,受到中介费用限制,必须在这里呆上两年。” 当被询及调涨薪金门槛是否会达到一个顶限或不再生效时,马丁指出,雇主是根据工作价值来决定薪金。 当政府为调高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这通常都是为了限制,这类雇员须具备更高素质,对工资等级“下命令”。“这是他们的目的,但是政府的构思是单向度的。” 调涨外籍员工薪金门槛,究竟能给当前劳动市场带来多达影响,马丁仍保持怀疑态度。 他表示,实际上,公司在雇佣外籍客工上消耗更多成本,因此为了减轻成本,公司将减少相关员工的其他福利来补贴较高的前期工资。“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减少一次性花红、或将年度工资补贴(AWS)分成12个月,若增幅较小的话。” 政府政策助长人力资源不平等竞争 本社于7月进行的采访中,历史学家覃炳鑫、资深财务顾问兼人民之声成员梁实轩都表示,由于没有公积金缴款限制,公司就会倾向于聘请外籍人才。 后者强调,公积金课题并非公司选择聘请更多外籍员工的主要推动力,较低离职率才是主因。“外籍员工通常都有两年的合约。你可以折磨那个人、违反所有的规矩,但是他们都不能投靠另一个雇主。” 梁实轩补充说,这些员工通常都受到回国代理费的约束。相反地,本地员工可能更容易转工或向人力部投诉。…

Short term visitors to Singapore can now purchase COVID-19 insurance

Singapore has launched Dubbed ChangiAssure that enables short term visitors to purchase…

“隧道尽头仍有微光” 陈智成吁勿轻视手中一票

前政治拘留者陈智成,于昨日(10日)在脸书上发文,提醒公民勿轻视手中的一票,应善用手中的一票选择适合新加坡的国会。 他表示,2020年对大部分人而言无疑是悲惨一年,然而在这艰难的一年,始终等到了大选的来临,意味着公众的声音能够再次被听到。 “无论如何,隧道尽头仍有微光。这道微弱的灯光,能够指引我们如何才能重建和振兴被拖累的社会。大选即将到来了。我们手中的选票很重要。我们的声音在此次成为了焦点。” “是的。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是,许多问题仍悬而未决,有些甚至已经病入膏肓了。” 他直指,近几年,除了主流媒体的表现令人沮丧,许多“重量级”领导如同给了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尽管许多人声称已实现承诺,但仍有数据证实这些承诺未能一一兑现。许多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甚至已出新病入膏肓。 “指点我们该如何投票” “许多夸夸其谈的“重量级”的领导,夸夸其谈领导能力,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投票。他们声称已兑现了无数承诺。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许多的问题仍是悬而未决,有些问题甚至已病入膏肓。” 这无疑让公众相当绝望,因此陈智成提醒公众,即使失望,仍可透过选票改变现状。他形容选票如同自身的筹码,以手中的一票,实现对国家的愿望。对于投票,他解释,我们无法决定谁当总理,但可以选择形成怎样的国会。国会作为最高决策机构,投票选择为人民发声的代议士,才是选举的宗旨。 “通过选票,是我们改变现状的一种选择。总的来说就是利用你的选票作为筹码。” 纵观新加坡的政治历史,陈智成表示,新加坡自1968年至2011年期间属于政治黑暗时期,因为我国从未拥有完整的投票权。基本上,选举在提名日结束后均以结束,尔后的国会只沦为如料理家庭杂事的议事厅。 然而,在过去两届大选中却奇迹般出现反转,反对党逐渐获选民支持,支持率达四成以上。尽管如此,但他们在国会里却只能拥有7巴仙的席位,也意味着现有的政权仍具有优势。 陈智成认为,在如今的制度下,唯一可以改变前途的方式即是通过投票箱,因为公民活动空间已完全被侵占,即使是分享脸书或公共场合发声,都已成问题,所以手中的一票就是削减执政党的优势。…

提前祝您圣诞快乐? 杜弗八分钟烟花活动惹议

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