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出现亏损,加上集团网络与频谱拆旧及摊销的费用增加,致使新电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5巴仙。

截至6月结束,比起去年同年度的经历(8亿3200万新元),新电信3个月的净利仅达5亿4100万新元。以固定汇率计算,澳大利亚消费者市场以及数码业务的强劲增长,带领集团的营运营收上升2%至41亿1000万元。

新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淑君(Chua Sock Koong)表示,“除了印度巴帝电信的影响以外,基本上我们持续执行策略,故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相当稳定。

新加坡电信持有多家地区电信运营商的股份,包括印度巴帝电信。

据印度巴帝电信上周四的报告公布10多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主要因该公司流失大量客户,并在本季度投入更多资金在4G网络升级技术。

今年三月,本社曾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将认购印度巴帝电信500亿卢比(约9.72亿新元)的附加股。

巴帝电信曾宣布将透过发售附加股和永久债券,筹集3200亿卢比(62亿新元)的资金,以协助该公司减轻总值约210亿新元的债务。目前,该公司市值为250亿元。

尽管新电信(Singtel)是巴帝电信最大股东,持股达39.5巴仙。不过她决定部分股权由GIC认购。为此,新电信持股将减至35.2巴仙,但仍是最大股东,而GIC首次投资巴帝电信,将持股4.4巴仙。

若无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帮助,新加坡电信不得不拿出更多的钱来投资巴帝公司,以保存其在印度公司所占有股份的比例,但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帮助下,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与新电信作为一个整体,仍能在巴帝公司持有与以往大致相同的百分比。GIC投资资金部分是间接从新加坡人民的公积金所贡献的。(公积金投资在新加坡政府债券,SSGS)

有鉴于巴帝电信因陷入新电信业者Reliance Jio的削价战,持续损及其盈利,穆迪长期债务评级,首次调低巴帝电信的投资级别评级,从Baa3降至Ba1,即:“有投机成分,有相当风险”。

穆迪评级评述,评级下调反映对巴帝电信前景的不确定,预计其盈利在未来数季度仍会持续走低。尽管债务随着募资会有所降低,但其营运仍出现较弱的资金周转,仍会使得杠杆率持续攀升。

至于巴帝电信的现金周转,也在当前财政年的首九个月出现压力。在过去三个季度,一直产生负现金流,这是该公司过去15年首次出现负现金流。

穆迪认为,如果巴帝电信要加强公司的信用质量,以支撑更大的财务灵活度,其核心电信部门的现金流必须取得显著复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首次有港示威者中枪 警一哥称警员感生命受威胁“开枪合法合理”

昨日(1日)时逢中国国庆70周年,香港再次发起全城大游行,在黄大仙、屯门、沙田等多个区域可见示威者与警方以汽油弹和催泪弹交战,场面火爆,多处更着火焚烧,此外,港警在清场过程施放实弹,一名18岁少年遭击中,成为香港示威4个月以来首位被真枪实弹击中的受害者。 据悉,当时少年正在新界西的荃湾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示威者原本要包围“香港中国旅行社”的荃湾分社 ,该旅行社属于中资旅行社,但却遭到港警驱离清场,双方沿着街道巷弄近战冲突。 根据香港大学学生会的视频画面,伤者当时与警方对峙,而且接近警方,试图挥动铁棍殴打警方,而警方却近距离向他开枪,伤者中枪后倒地,胸口流血不止。当时,伤者倒地后,意识依然清醒,并对着围拢过来提供救助的目击者大喊,“送我去医院,胸口很痛”,并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曾志健,身旁的记者见状也劝伤者勿激动,胸口正在流血。 数名警察在事件发生后,为伤者提供医护协助。事后警方称,伤者年龄18岁,左肩受伤,送院的时候“神志清醒”。 而根据《香港01》记者的现场报道,当时约莫下午4点,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有一名示威者倒地挣扎,血液不断从衣服渗出,他表示,当时伤者仅记得自己中枪,好痛,但并不清楚中枪位置。而记者在确认情况后,向在场警员求救,救护也在伤者倒地后5分钟到场。 据现场所见,伤者左胸位置出血,救护人员在叫他时,他仍有反应,但气息逐渐减弱,在下午4点半左右,转送马甲列玛嘉烈医。 消息指,该名少年被射中肺部,幸未伤及心脏、大动脉,但有子弹弹头留在体内,要接驳人工肺呼吸,现时经手术已成功取出。 至今早(2日)医管局证实少年情况稳定,目前他仍留医深切治疗部。 港警:开枪属“合法、合理”,因感自身及同事声明受到威胁 对此,香港警方在傍晚7点左右通过视频公告,证实枪击事件。至于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则在稍后凌晨召开记者会,指该名警员是在是在别无选择下开枪,属“合法、合理” ,因感自身及同事生命受到威胁。…

Third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in Singapore, 70-yr-old who had no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affected areas and link to previous cas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at a patient has passed away…

New Leaders to Speak at SDP May Day Rally

MEDIA RELEASE The Singapore Democrats will hold a May Day Rally on…

Why Amos Yee was convicted: Court judgment on obscenity law explained

By Carlton Tan Amos Yee Pang Sang was found guilty on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