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警方接获通报,指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目前已被撤下。

据蔡厝港市镇会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表示,有居民发现于蔡厝港5号大道第4849B座单位发现中国旗帜,居民随后通知市镇会,再由该市镇会报警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对案件无任何讯息可奉告。

《海峡时报》报导,有读者爆料,该旗帜从周一(5日)被发现已挂在栏杆上,该名读者随后将其拍摄并上传到本地社交网站STOMP,向网民询问是否有违法。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图源:Stom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南北线今早一度信号故障 乘客大排长龙

地铁南北线今早出现信号故障,致使部分列车服务中断超过半小时,通勤乘客大受影响, 业者SMRT在今早8时许,在推特发文表示,由于信号故障,导致克兰芝(Kranji)和武吉甘柏站(Bukit Gombak)之间的列车服务中断。 [NSL] UPDATE: Due to a signalling fault, there is…

“良才皆入在野党” 林鼎祝贺李显扬加入前进党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在昨日的直播中谈及新加坡的多个问题如新印经济合作协议(CECA)、政府实现CECA的目标、以及新加坡的薪酬水平问题。 直播开始时,他先向近日加入前进党的已故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表示祝贺,他表示,这对于在野党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也成为在野党前进的动力。 “这表明,在野党正获得真正有才华的人才,当然我们也知道李显扬何许人也,事实上,他愿意在如今的政治舞台上站定立场,并和亲哥哥所领导的人民行动党对抗,这无疑将在此次的选举中造成轰动。” 林鼎:若人民之声成执政政府,将废除CECA 接下來,有观众提问有关新印经济合作协议(CECA)的立场,他解释为何会称新印经济合作协议对新加坡是单向且绝对毁灭性的政策,因为并没有新加坡员工前往印度,且新印合作协议的“廉价劳工进口”,已间接导致国人失去收入来源。 因此,他也表明,若人民之声成为执政政府,为保新加坡人的最佳利益,也会希望能够废除新印合作协议,以确保新加坡人能够保住饭碗。 国家发展不能依赖人口疯狂增长 其次,他也谈到,若在新加坡作一千人人口增长的规划,是非常“疯狂的“,忆述已故总理李光耀,将新加坡人口与香港作比较,并理解他的做法是为了能够增广进国内的经济依赖,然而,他提到若要国家繁荣也无需依靠”人口疯狂增长“。 对此,他认为更有效的方法则为促进中小型企业,因为他们和我国七成的劳动力有关。他解释,如今遭遇疫情的打击,这些中小型企业正苦苦挣扎,因此他也希望政府能够为他们设立紧急基金,让他们度过难关。 总理的薪资削减七成,并重新调整部长和高级公务员的薪酬 此外,林鼎也提到新加坡是世界上最不平等的社会,他表示政府如果将不平等视为成功的象征,永远都无法消除不平等的争议,并以向来备受争议的总理月薪和清洁工比较,总理月薪值18万3千元,是清洁工的40倍。 这让许多20至30岁的国人经常感觉自己无法追赶高收入者的行列,并增加许多不安全和绝望感。…

MAS, MTI: Core inflation negative in February as COVID-19 battered services sector

Due to the fall in the cost of services, primarily holiday expenses…

Ms Isabella Loh remains silent over alleged conflict of interest

Refer to Ms Isabella Loh’s alleged conflict of interest at Singapore Environment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