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两届冠军苏睿勇近日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卷入东南亚运动会选角纷争,目前已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已“违反自然公义的基本原则“。

帖文中,苏睿勇表示并不会针对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选手人选决定提出上诉。

但为了新加坡运动员的权益与未来,会正式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正其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

苏睿勇指控指,新加坡田径总会同日也向当地的田径管理机构发出毁谤信件,而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采用高度主管、不一致或武断的标准,无视选拔的基本原则。

最后,他向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Malik Aljunied与奥委会主席陈川仁发出律师信函,并邀请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能出面以和平尊重的方式解决,期间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的责任。

上周,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指苏睿勇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曾形容,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本社日前报道,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赛易(译名,Syed Abdul Malik Aljunied)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而苏睿勇则于周一(5日)在个人脸书上抨击新加坡田径总会的封锁,认为他们宁愿以封锁他,也不愿意与他接洽,并仅派“初阶职员”来通知。

赛易则解释他当时是安排资讯科技总监来向苏睿勇通知,因为他公务较为繁忙,正在协助20名准备出赛的运动员,并兼任其他职务,包括技术总监、绩效经理与执行董事。目前需全神贯注在那些获得东南亚运动会资格的运动员上。

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部分认为苏睿勇的抗争只是浪费时间,认为对抗奥委会只会徒劳无功。

网友 JjMo : 不要浪费时间就往前走吧

网友 FreddyLim:不要浪费,你无法打赢他们,就加入他们吧,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

网友Thomas Lee : 我的天啊,就想开一点吧,说奥委会幼稚,但看看你自己的行为,不幼稚吗?上次是刘威严,接下来是谁?

网友 WongYking : 不要浪费时间聘请律师对抗他们,就加入反对党。

部分支持苏睿勇的做法,认为应该会新加坡运动员争一口气,对抗恶势力。

网友 Tiger Yan : 奥委会太过分了,狗眼看人低。苏睿勇是新加坡英雄,2次的东南亚运动会冠军,真的很浪费天才,奥委会应该有所回应。

网友Kum Fai Wong  :这是我国政府经典的态度,所有高高在上的官员可以随意封锁别人,也不会提出任何听证会,我个人就经历过这样的对待,至少他聘请律师以正其名。只可惜我无法对某机构恶劣的负责人,叫我离职的那个人提出控诉。

网友KM Chia:奥委会和新加坡田径总会真的显示出身为国家体育总会极不专业的表现。为什么新加坡田径总会的领导人要切断一名国家运动员的联系?真的非常糟糕地对待国家运动员。

图源:苏睿勇Facebook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8至20日九成入境病例 关卡检测时未出现症状

从18至20日的入境确诊病例中,10例中竟有九例在关卡接受检测时,还未出现症状。 卫生部于周一(23日)也向《海峡时报》回应,表示这些病例确实是在入境后才被发现。这也意味着,在这三天期间,大约90巴仙的入境病例,均在医院或到诊所就诊时才检测出症状。 一般而言,在入境我国前,所有旅客都必须经过体温扫描器,而那些被列入观察范围的,或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则需要做拭子测试,但卫生部表示,他们在检查时都还没有出症状。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数据显示,新加坡在这三天期间,便出现119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87例为入境病例。对此,人们也愈发担心一些确诊病例可能不会出现发烧、干咳或呼吸急促等症状。 研究员呼吁应收集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数据 研究人员也呼吁,应尽快对无症状者或延迟出现症状者,进行数据收集,因为人们也忧心无症状者的数量可能比想象的还多。 《南华早报》援引中国政府机密报道,多达三分之一的确诊患者表现出无症状或延迟出现症状。 为了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自上周五晚间11点59分起,任何入境我国的旅客,无论是谁,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即使是身体状况良好的人。 外交部也表示,将会对返航航班上,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包括对他们实施隔离措施,并提供他们有卫浴空间的地方那个进行隔离。 相比之下,若收到居家通知,则不需要为他们专门准备房间与卫生间,但他们则必须呆在家中,不许出门。 而我国也在23日起,加强边境管制措施,所有短期旅客包括游客,将被禁止进入新加坡。只有在医疗保健或运输等关键领域服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才获准返回新加坡上班。

Police : 13 suspects arrested in joint enforcement operation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nnounced that it arrested four men and…

诈骗份子冒充“法庭官员” 最高法院报警促调查

自本月22日以来,鉴于有民众反映有诈骗份子冒充法院官员,新加坡最高法院将报警,请警方调查。 最高法院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有民众反映接到从“新加坡最高法院”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是“法院官员”,要求民众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 另一民众在社交媒体Reddit分享,诈欺份子在电话中谎称他涉及刑事罪。 这已不是最高法院第一次成为诈欺分子的冒充对象。在去年7月,也有民众接到类似的诈欺来电。最高法院也在官方推特中发布声明,呼吁民众警惕。 最高法院称,不会有法院官员透过电话联系民众,因为所有的要求民众出庭的,通知都是透过邮寄或电邮,传达到当事人手上。 The Supreme Court has been alerted that…

$5 benefit for every tax dollar a fairytale?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