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管制德士和私召车业者的新框架管制《点对点载客业法案》(Point-to-Point Passenger Transport Industry Bill),公共交通理事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皆授权进行监管工作,以便确保载客服务能够更安全,车资制度更清晰。多名业者对此新监管框架表示欢迎,并认为乘客的利益和安全也获得进一步的保障,但是网民并不如此认为。

为了让小型和创新企业在市场中有发展空间,仅限拥有至少800辆车队的业者会需要申请新推出的营运执照,即“路边载客”和“召车服务”的执照。

由此可见,牵连着会比较广。康福德高企业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声称,规定电召业者遵循德士业者一直以来都在遵守的严格准则,有助于维护乘客利益。

她认为新框架有助于营造一个更平等且更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环境,时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私召车业者Grab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为新条例除了能够对乘客安全提供更佳的保障之外,也建议在电召和拼车业者的应用程序中,设置紧急按钮和司机身份确认等安全功能。

他也认为公交理事会没有限定车资计算方式或设立收费架构,能够让更多人受惠,因为业者拥有足够的灵活度来应付市场动态的需求。

Gojek发言人表示,要维护我国东南亚城市通勤的重要市场,打造保护乘客和司机,及得以互相竞争的政策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他指出,公司期待在塑造载客服务领域的未来上,能够和政府紧密合作。

提供私召车服务的德士司机认为新框架能够清除害群之马,提升该行业的服务水准,同时为司机们提供多个载客平台,一举数得。

网民认为将市场导向错误方向

而大部分的传媒脸书上,包括《亚洲新闻台》、《海峡时报》和《早报》的脸书上,有者留言对此新框架表示欢迎,认为“它来得正是时候”。

Sebastian Lim则认为有关的措施已经迟了5年,应该在召车业者Uber和Grab进入我国市场时,就该采取相关的行动了。

Philip Ng直接问道,“为什么没有宣布申请执照的费用?”

惟,还是有不少网民认为,此新框只会将市场导向错误方向。

Chong Jun Sen认为,放松对该行业的管制,设定更便宜的接触平台和程序,才能给司机带来更大的投资回报。 “出租车和私召车司机在我们目前的市场结构下,应该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免税。若执照注册花费庞大,只会带给司机压力,甚至可能导致鲁莽驾驶。”

Rizwan M认为若在车资上设定顶限,将让司机看不到可努力的方向,不会主动提供服务,也无法帮助降低车资。这将导致私召车或德士短缺,就像在以往般,在交班时段国民们无法乘坐到出租车。

“高附加费也抑制了不必要的行程,从而为那些最需要服务的人们,例如在有需要紧急医疗的情况下,保留有价值的司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marks its last day of circuit breaker, says DPM Heng; Netizen asks if it considers as last day when not all businesses can reopen

There were more vehicles and people on the road as Singapore marks…

Just for laughs…

Just thought I’d share this with everyone – for a laugh. Or…

McDonald's Singapore back on 11 May via contactless McDelivery, Drive-Thru and takeaway

McDonald’s Singapore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the fast-food restaruant will be back…

MPs voice reservations over Little India legislation

By Terry Xu The Public Order (Amendment)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