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n oil and gas tycoon slapped with 112 charges of alleged false trading and market rigging

Indonesian oil and gas magnate Kris Wilaun is facing 112 charges of…

网上商家坐地起价 N95口罩竟要价288元

武汉肺炎弄得人心惶惶,急忙买口罩以求自保和保护家人,然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基于我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市面上的N95和手术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要购买的市民必须等到下次进货后。 因此就有部分国民选择上网购物,毕竟网络商家的市场范围较大,储存量也比较多,且种类也有50多种。 岂知,却有人在网上趁机“炒价”,将原本只要5元一盒的手术口罩以高价出售。 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让网民们大吃一惊,纷纷炮轰 “太过分了” 、 “太离谱” 。 虽然N95口罩会比其他类型的口罩来的贵,但是叫价288元,真是令人难以接受,卖家甚至阐明,买家不可讨价还价。 面对如此情景,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就于24日下午,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我国的手术口罩库存充足,并且逐步为零售商补货,因此民众不需要急着扫货抢购。 黄循财表示,当局密切留意市场状况,确保有足以应付大家所需要的库存,促请民众不要花费“冤枉钱”买口罩。…

六旬妇倒毙家中 30岁女儿伴尸五天

一名60岁妇女倒毙家中,但女儿不懂报警、也不敢出门,只能载家中陪伴母亲遗体,至尸体腐烂发黑。 据《联合早报》报导,这起悲剧发生在义顺5道第704座组屋,据了解母女住该区已30载,母亲翁慧琼(译音),在咖啡店负责收碗盘,但阻断措施落实后,就停止工作。 而邻里指出,女儿尽管看起来已30多岁,但举止像小女孩,似乎是低智商。而警察告知母亲已往生,女儿也好像不明白发生什么事。 邻居已四、五天没看到两母女出门,一名邻里是察觉到异味后报警。 而警方证实他们载昨日(7日)下午1时50分接到投报,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也宣告妇女已死亡,至于死因仍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