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waters littered with over 60 ships packed full of oil no one wants

Oil-filled tankers are crowding a narrow waterway off Singapore as they wait…

Quoted out of context, Dr Lim?

Dawson Koo / A flurry of comments was unleashed on the Internet…

严燕松视察客工在区内临时住所安排 每房不超过10人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在昨日(11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近日将有40名客工,被安置在勿洛蓄水池弯附近工地的临时住所。这些客工将在这里建设一所为本地社区服务的特殊教育学校。 他与该项目经理交流,讨论有关保障客工权益事宜,以及减少对社区造成的不便。 该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竣工,这段时间客工都需要驻扎在工地。目前他们仍居住在工地外的客工宿舍,每日仍要往返工地。 严燕松也表示,“这些客工每间房住不超过10人,且有提供餐点和无线网络,让他们能够获得温饱,与家人保持联系。” 他也指出,尽管勿洛蓄水池居民目前无法亲自会见这些客工,但他也邀请居民一同向辛苦的客工表达感谢。 此外,他也将会定期参观一些附近的建筑工地,因此也吁请民众能够提供更多意见和向他们表达疑虑,并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WhatsApp 89250747),方便居民联络。 严燕松在本届大选中协同贝里安毕丹星等人角逐阿裕尼集选区,以59.93%得票率成功守住该集选区。 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的严燕松,也在近日并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S Pass increased 12.5% last 6 months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s “S'por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