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

经审讯后,两人与2019年5月17被判刑。

移民与关卡局强调,协议婚姻属于违法,将严惩两人与其他涉案人士。假结婚、安排或协助他人假结婚均属违法行为,一旦罪成,可能面临罚款高达一万元或监禁最高10年,或两者兼施。另外,申请探访准证、签证或证件时,若提供假资料亦属违法,一旦罪成,将被判罚款最高4000元或监禁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假结婚案件,可致电1800-391 6150向移民与关卡局举报,并严密保护提供信息者的资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 arrested by Police outside of Parliament House after standing alone with artpiece

Artist/Activist, Seelan Palay presented a performance on Sunday afternoon at Hong Lim…

Unnecessary for Singapore to “send warships” to “chase” Johor Chief Minister “away”: Prime Minister Mahathir Mohamad at Oxford Union dialogue

Singapore’s act of sending “warships” to “chase away” Johor’s Chief Minister Osman…

关闭前现“奇观”? 宜家外出现人龙

上周五(3日),总理李显龙宣布自本月7日起,我国将关闭非必要工作场所,以及学校将停课全面落实居家学习。在未实施该措施前,会让民众有将近四天的时间准备日常用品及干粮。 然而,这也意味着,民众即将无法参加日常聚会将近一个月,在关闭措施前夕,新加坡也涌现了新奇现象—大排长龙购物。 网民Edward C.Yong 在推特上上传著名家具品牌宜家(Ikea)店外的情况,竟然在周六(4日)意外出现“人龙”,并表示,“这是在宜家外面的情况,到底有什么紧急事件?是肉圆吗?宜家不像是卖棺材的地方啊?” this was the scene outside Ikea SG…

网友为患癌父找口罩哭诉一罩难求 幸得善心人士施援手

一名网友在社媒贴文,哭诉要为患癌父亲找口罩,却一罩难求;然而他的情况并非单独一件,很多人都抱怨买不到口罩。 社交网络红迪(Reddit)的网友,署名Mellowminister(MM)的网友在2月22日,首次在网站上贴文指出,已经在社区附近寻找了三周,仍然没有找到有售卖口罩的商家。而自政府那儿领取的四个口罩,则已经给家人使用。 他指出,尽管有人表示口罩并不能给予100巴仙的保障,但是没有新的口罩,他担心父亲会轻易感染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他分享到,在疯狂寻找口罩的过程中,他和兄弟姐妹们曾搜索了所有的杂货店和药店,甚至曾父亲的旧识所骗,以高价购买了“医用口罩”,却仅仅是两层式口罩。 获得慈善单位协助 然而,他的这篇帖文在网上疯传后,却给他带来转机,他的求助获得本地媒体Goodyfeed和新加坡行善运动(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的帮助。 在3天前,MM帖文跟新了他的状况,除了以上两个单位的帮助,也有很多网友送上温馨的祝福以及有帮助的资讯,甚至愿意免费提供口罩,这让他感到非常感动和感激,觉得人间处处有温情。 然而在贴文中,他提到在陪父亲去进行化疗时,才发现有很多免疫力受损的病患,在这个危急时分都很需要类似的帮助。 “为了帮助这些病患们,有一个名为Contribute.sg的组织,主要是帮助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和派发免费医药口罩,或N95口罩。” 虽然有很多志愿人士给予援助,但是在周三(3月4日)的论坛中,仍然有人抱怨买不到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