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

经审讯后,两人与2019年5月17被判刑。

移民与关卡局强调,协议婚姻属于违法,将严惩两人与其他涉案人士。假结婚、安排或协助他人假结婚均属违法行为,一旦罪成,可能面临罚款高达一万元或监禁最高10年,或两者兼施。另外,申请探访准证、签证或证件时,若提供假资料亦属违法,一旦罪成,将被判罚款最高4000元或监禁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假结婚案件,可致电1800-391 6150向移民与关卡局举报,并严密保护提供信息者的资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ice of motorcycle COE hits another new high

By SGCharts.com The price of motorcycle COEs (Cat D) has hit yet another…

拨款预算增24巴仙 移民局新柔长堤关卡仍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昨日,移民局发文告,解释新柔长堤上周末交通塞爆,主要是发生虚报炸弹事件、汽车抛锚和驾车人士胡乱插队造成。 许多网民也到移民局脸书抱怨,在关卡出入境大排长龙,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在誌期19日的声明中,移民局则指出上周末因为有驾驶者插队而导致拥堵情况加剧;此外,还有车子抛锚、虚报诈弹事件等。 “移民局官员全天候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民众能安全通关。”文告称,由于职员换班和调派人手到交通流量更高的区域,为此有些关卡将暂时关闭。 换言之,移民局默认了一些柜台“因为调派人手到高流量区域”而被迫“暂时关闭”,并没有足够人手来应对上述情况。 移民局预算比去年增加24巴仙 然而,在拨款给移民局的2017和2018预算对比下,可见政府已增加了移民局预算高达24巴仙。在2017年预算,拨款给移民和关卡监控项目的预算是为8亿1789万3800元。 在今年的预算则提升到10亿1416万2300元,增加了1亿9626万8500元: 虽然增加了24巴仙的预算,移民局在面对高峰时期,仍必须暂时关闭部分柜台,“把人手调派到更高交通流量的区域”。 这意味着,即使提升了近两亿元的预算,移民局仍无法有效供应充足的人手和资源,来缓解关卡拥堵的问题。民众有必要质问,移民局如何使用增加的近两亿元拨款?  

Clearing the Haze: Solutions at hand

“Clearing the Haze” is a feature series by The Online Citizen that…

新捷运、SMRT与新科工程合作 致力提升快铁维修能力

两家地铁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和新加坡地铁(SMRT)将与新科工程合作,分享地铁维修和工程能力,其中包括地铁列车和信号系统内电路板的维修。 根据《商业时报》报道,周一(16日),新捷运和SMRT与新科工程签署合作备忘录时,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签署备忘录是发展快铁工业的一小步。 许文远说,”签署备忘录等同于授权新捷运、SMRT与新科工程以具成本效益的工程支援地铁运作与维护。“ 他也表示,三方会基于共同利益,尽快确定与建立合作项目。 许文远指出,“合作旨在减少资源重叠的现象,与解决本地科技鸿沟的问题。” 首要的合作项目为旧轻轨的电路板。轻轨的电路板涵盖不同的功能,是轻轨与追踪仪器的重要信号。电路板的年久失修,可导致轻轨的故障。 “如今我們汇集了这方面的专家,我们可以更精准地确认和整修电路板,减少地铁故障的几率。” 截至目前,兩家地铁公司正积极增进相关电路板的问题,如新地铁在前几年便开始为解决电路板的问题,开办不同的研讨会进行讨论与整修。 当然地铁系统需要更复杂的修整,故将复杂的维护服务外包给专家如新科技工程或原厂设备制造商。目前已更换所有旧有的电路板。 自2011年地铁南北线发生严重故障后,SMRT扬言要尽快更换所有就有的电路板。故障当时经调查后发现,其主要故障原因为信号故障. 许文远说明,“自我加入交通部,我们便开始商讨各项解决方案。前两年致力于解决消防系统。偶尔需要处理水灾,甚至是雷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