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名孟加拉男子藏匿在轿车后车厢,试图协助该男子非法离境,两名马来西亚女子在兀兰关卡被捕。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昨日发布的文告,本周一晚间8时20分,关卡局官员截停了一辆马国注册的迈威(MYVI)轿车。在进行检查时,官员发现该辆轿车后车厢,竟藏匿一名男子。

马国迈威车款后车厢窄小,从移民局发布的照片可看出,有关男子挤在后车厢,如挤沙丁鱼般,必须卷缩两脚方能藏匿在该小空间内。

官员较后逮捕迈威轿车的28岁女司机、一名同车女乘客和该名31岁的孟籍男子。

移民局也证实,有关男子没有任何旅游证件,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当局也重申,企图非法出入境新加坡,根据移民法,非法入境可面对至少六个月监禁,和最少三下鞭刑;非法出境则可面对1000元罚款、至少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如若涉及协助非法移民偷渡交易,涉事者可面对二至五年监禁和至少鞭刑三下,有关涉案车辆也将被充公。

移民局强调:“边境关卡乃是保卫新加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该局会持续对出入境车辆乘客进行安全检查以侦测任何违法的偷渡或走私武器、爆炸物品或其他违禁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g Ye Kung says S’pore-Hong Kong air travel bubble deferred by 2 weeks; Hours after CAAS announce to proceed as planned

The Singapore-Hong Kong air travel bubble (ATB) has been deferred for two…

Stop practice of “name-calling and personal destruction”: Chee

It is time to stop the practice of “name-calling and personal destruction”…

新加坡出现首宗猴痘病例 患者获隔离

据卫生部文告,该部已确认本地出现首宗猴痘(monkeypox)感染病例。 患者是一名38虽的尼日利亚籍男子,他是在4月28日抵狮城,在5月8日确诊患上猴痘。他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患者到达我国后曾住在芽笼8巷21号的一家酒店,并在4月29日和30日出席漆街(Church Street)的一个研讨会。 不过,他在30日出现发烧、肌肉酸痛、发冷和皮疹症状,在本月1日至7日则大多留在酒店客房内。最终在7日被送往陈笃生医院,并在同一天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卫生部文告指患者在前来狮城前,曾在尼日利亚参加一个婚宴上,可能食用过野味。野味也是猴痘的传染源之一。 该部也联系了23名曾于患者亲密接触过的人士,包括18名一同与患者参加研讨会的成员、一名研讨会场地职员和四名酒店员工。 国家传染病中心对他们进行评估并进行疫苗接种,以预防可能出现传染,作为预防措施,他们也被隔离21日。卫生部表示,这些接触过患者的人士,未出现猴痘病毒症状。至于其他风险较低的接触者,卫生部也仍每天进行两次联系,以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 传染病中心执行总监Leo Yee Sin告诉《亚洲新闻台》,猴痘在新加坡社群中传播的风险较低。 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仅通过人际间传播可使猴痘在人群中持续存在下去。…

Company fined $220,000 for accident that left three workers with burn injuries

A local company by the name of Environmental Landscape Pte Ltd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