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名孟加拉男子藏匿在轿车后车厢,试图协助该男子非法离境,两名马来西亚女子在兀兰关卡被捕。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昨日发布的文告,本周一晚间8时20分,关卡局官员截停了一辆马国注册的迈威(MYVI)轿车。在进行检查时,官员发现该辆轿车后车厢,竟藏匿一名男子。

马国迈威车款后车厢窄小,从移民局发布的照片可看出,有关男子挤在后车厢,如挤沙丁鱼般,必须卷缩两脚方能藏匿在该小空间内。

官员较后逮捕迈威轿车的28岁女司机、一名同车女乘客和该名31岁的孟籍男子。

移民局也证实,有关男子没有任何旅游证件,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当局也重申,企图非法出入境新加坡,根据移民法,非法入境可面对至少六个月监禁,和最少三下鞭刑;非法出境则可面对1000元罚款、至少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如若涉及协助非法移民偷渡交易,涉事者可面对二至五年监禁和至少鞭刑三下,有关涉案车辆也将被充公。

移民局强调:“边境关卡乃是保卫新加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该局会持续对出入境车辆乘客进行安全检查以侦测任何违法的偷渡或走私武器、爆炸物品或其他违禁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exclusion of runner Soh Rui Yong from 2019 SEA Games disrupts Singapore's beloved ideology of meritocracy

Meritocracy remains a key principle for recognising individuals in Singapore despite weakening…

Chinese PR loses PR status for leaving Singapore after being served stay-home notice

A 45 year-old Chinese man lost his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PR) status…

敦马说新马间需建更多桥 吴作栋释善意赞同

“马哈迪建议新马间建更多桥梁,它们的成本效益值得探讨。与此同时,让我们在领袖间、议员和两国人民间建立更多政治上、友好的桥梁。” 针对马国首相敦马早前献议,要舒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交通堵塞问题,两国需至少建三到四座桥梁。对此,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释放善意,表示乐见新马间有更紧密的联系。 吴作栋昨晚在脸书发文,提到打自新马分家以来,两国人民的关系似乎渐行渐远,新马后代对彼此也将感到越发陌生。 “我更倾向两国间能发展在物质上和政治上的更亲密和稳健联系。我们是邻居,永远都是。” 根据本月19日马新社报导,马哈迪在出席新加坡一个投资论坛时,在问答环节针对新马交通问题作回应,认为要舒缓新马间的交通堵塞问题,需增建“至少三到四座桥梁”。 他比喻,即便连交通问题远不如马新交通般严重的槟城,目前也已在探讨兴建一条新的海底隧道,来连接马来半岛。 他说,目前新马间的交通联系仅依靠一座长提和一座桥,未来应增减至少三到四座桥。但与此同时,他又表示对于新加坡不愿建更多桥感到不解。 此外,他也否定了该国会因为水供问题开战的可能性,因为“我们都是好人,我们尝试像文明人一样展开谈判。” 狮城网民:应先改善现有关卡服务 新马间因水供协议等课题近几个月来交锋不断,吴作栋此举似乎释放善意。不过,一些网民针对敦马建更多桥的建议,在本地英语媒体脸书留言,认为应先解决关卡的服务问题,不然10个柜台只有两人驻守,旅客通关还是一样缓慢。 不过,也有者认为,比起造价高昂的隆新高铁,建更多桥梁反而能让更多普通群众受惠。 有者也提出雷人建议,认为干脆把土地都填了,和马国边界接壤,就没有要不要建桥的问题。…

TWC2 goes public with story about migrant workers being locked inside room after MWC failed to show any signs of action

In a Facebook post published on Tuesday (21 April), migrant labour’s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