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社报导,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但是,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

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称,我国将派出585选手角逐49项目。不过名单中却没有苏睿勇。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

至于新加坡田径总会(SA)提名苏睿勇参加2019东运会,遭到遴选委员会驳回。

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指苏睿勇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曾形容,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然而,据了解,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译名,Syed Abdul Malik Aljunied)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据《今日报》报道,马利克认为,“他的帖文总显负面,我们非常担心他的帖文会对团队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想要鼓励选手发布更多正能量帖文,就如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20位入选参加东南亚运动会(SEA)的选手。”

针对封锁苏睿勇,马利克表示将会持续封锁他,直至协会能够与他进行对话,并在对话后“达成某些一致的原则”。

苏睿勇则于周一(5日)在个人脸书上抨击新加坡田径总会的封锁,认为他们宁愿以封锁他,也不愿意与他接洽。

他上载两张截图,第一张截图显示他与一名无名氏的对话,该名职员被指示,需要封锁来自苏睿勇的联系;而第二章截图则显示苏睿勇已被新加坡田径总会踢出群组。

对此,苏睿勇表示,“当一名运动员不同意你们的做法,便可擅自择封锁所有社交媒体,妨碍他传送电邮、信息或是打电话,切断一切的沟通”,此外,苏睿勇续指新加坡田径总会指派一名“初阶职员”通知他关于被禁止联系新加坡田径总会。

针对苏睿勇的帖文,赛易也表示,新加坡田径总会已准备好与他展开对话,希望能透过相互尊总的原则解决一切纠纷。他续指,新加坡田径总会曾安排6月20日双方会面,但苏睿勇单方面拒绝,目前也已着手安排双方再次进行对话。

就苏睿勇指仅派“初阶职员”来通知,马利克则解释他当时是安排资讯科技总监接洽苏睿勇,因为他公务较为繁忙,“我正在协助20名准备出赛的运动员,同时我还还在新加坡田径总会里担任其他职务,包括技术总监、绩效经理与执行董事。目前我需要全神贯注在那些获得东南亚运动会资格的运动员上。”

消息曝光后,许多网民留言支持苏睿勇,他们认为新加坡田径总会以“不专业、不负责任、政治化|”的意图禁止苏睿勇,甚至部分留言认为,新加坡体育界无法有出头天正是因为这些“管事”的人,只在乎控制运动员,而非真正的关心。

网友Chun Kiong : 非常经典的例子,因对高层敢怒敢言而受到惩罚。

网友KMChia : 这是我们国家体育协会对于国家运动员最糟糕的惩罚。是不专业、不负责也政治化。

网友ChrisChen :这是为什么新加坡体育界无法走远。高层的人看起来只对控制运动员感兴趣。这都是权力的造化不是吗?

网友Aston Wong : 这里有个潜在金牌得奖者,但因为协会只想要一个只会说“yes”的运动员。

其他网友则批评当局将运动政治化,有些指出当局已经丧失夺得金牌的宗旨,只为了保留高层的自尊。

网友Muhammad Bashir Khan : 到底是怎么样的混蛋,将个人自尊和政治带到公众利益

网友Phillip Lim :这就是当你把政治人物放到运动场域中。他把他们的特色(PAP的特色)带进来,没有评论只有服从。

网友Jeffrey Gohn : 我们体育界已经被政治化了

网友Mohd Kasim Aj : 为了能够追逐东南亚运动会的冠军,应全力以赴协助运动员夺得冠军,为新加坡带来金牌,尤其是协会当中的高层人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Space Narrows for Online News Media 

Government Control Grows as More Websites Must Get Onerous Licenses (Bangkok, October 16,…

男子危坐组屋窗沿 惊动民防部队搭救 逮两人

一名男子被发现危坐组屋窗沿,吓得民众赶紧报警,出动民防部队,两名男子因涉嫌和毒品有关罪行而被逮捕。 署名Janice Ong的网友昨日(6月11日)在脸书上传了一段视频,指民防部队于6月10日早上8时许接获民众投报,有人危坐环路70道的组屋第七楼床沿。 当局立即出动灾难搜救队伍(DART),将人员救出。 视频中,只见英勇的民防部队人员部署了安全网,自组屋侧面滑落到相关单位,“到达时,看到一人危坐”。此外,当局也在组屋底层部署了安全救生气囊,以便全方位救人。 据当局指出,行动后,两名分别44岁和53岁的男子,因涉嫌与毒品有关罪行而被逮捕。警方补充,两人也涉嫌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中。目前案件尚在调查。

指四在野党结盟如“抱团防沉船” 前进党:陈仲熙言论不代表该党立场

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其中一名新加坡前进党要员,揶揄近期四在野党有意组盟,实则为“抱团防沉船”;不过前进党随即澄清,有关该党中委陈仲熙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以及其他中委的立场。 该党在今日(15日)发文指出:“我们诚挚敬仰其他在野党和领袖们多年来的付出及牺牲,为更美好家国而努力。” 前进党称,陈仲熙是该党创党中委之一,他是在与一群友人群组闲聊时,以玩笑方式说出上述言论,群组中成员也包括拟议组盟的在野党人士在内。不过这番言论却被广传并被主流媒体报导。 陈如斯则在接受《海时》采访时重申,那仅是他的个人意见。 至于陈清木在早前被媒体追问结盟一事,后者仅表示尽管获得邀请,不过目前仍先专注扎稳前进党团队的脚跟。 他坦言群众都希望看到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过具体以什么形式组成联盟,他仍保持开放态度。 “我仍在组建我的团队,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 但我们在看更大的格局。” 在早前本社英语站的一篇政治文章,也引述陈仲熙观点,后者认为就形同“四位船长,在各自将沉之小艇–甚至不算是船!他们互相握紧手避免溺水”。 不过,有关文章也质疑拟议中的联盟是否具备效益,以及如何让各盟党都能透过组盟获得优势。 与此同时,尽管组盟可能是为了避免三、四角战的不利局面,不过各党需思考是否能派出能获得群众支持的候选人、人力物力等等。 此前,同样是《海峡时报》报导,指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Smoke used aerial display of China’s Ba Yi aerobatics team not harmful, say organisers of Singapore Airshow

The coloured smoke used in China’s Ba Yi aerobatic’s team aerial di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