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社报导,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但是,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

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称,我国将派出585选手角逐49项目。不过名单中却没有苏睿勇。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

至于新加坡田径总会(SA)提名苏睿勇参加2019东运会,遭到遴选委员会驳回。

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指苏睿勇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曾形容,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然而,据了解,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译名,Syed Abdul Malik Aljunied)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据《今日报》报道,马利克认为,“他的帖文总显负面,我们非常担心他的帖文会对团队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想要鼓励选手发布更多正能量帖文,就如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20位入选参加东南亚运动会(SEA)的选手。”

针对封锁苏睿勇,马利克表示将会持续封锁他,直至协会能够与他进行对话,并在对话后“达成某些一致的原则”。

苏睿勇则于周一(5日)在个人脸书上抨击新加坡田径总会的封锁,认为他们宁愿以封锁他,也不愿意与他接洽。

他上载两张截图,第一张截图显示他与一名无名氏的对话,该名职员被指示,需要封锁来自苏睿勇的联系;而第二章截图则显示苏睿勇已被新加坡田径总会踢出群组。

对此,苏睿勇表示,“当一名运动员不同意你们的做法,便可擅自择封锁所有社交媒体,妨碍他传送电邮、信息或是打电话,切断一切的沟通”,此外,苏睿勇续指新加坡田径总会指派一名“初阶职员”通知他关于被禁止联系新加坡田径总会。

针对苏睿勇的帖文,赛易也表示,新加坡田径总会已准备好与他展开对话,希望能透过相互尊总的原则解决一切纠纷。他续指,新加坡田径总会曾安排6月20日双方会面,但苏睿勇单方面拒绝,目前也已着手安排双方再次进行对话。

就苏睿勇指仅派“初阶职员”来通知,马利克则解释他当时是安排资讯科技总监接洽苏睿勇,因为他公务较为繁忙,“我正在协助20名准备出赛的运动员,同时我还还在新加坡田径总会里担任其他职务,包括技术总监、绩效经理与执行董事。目前我需要全神贯注在那些获得东南亚运动会资格的运动员上。”

消息曝光后,许多网民留言支持苏睿勇,他们认为新加坡田径总会以“不专业、不负责任、政治化|”的意图禁止苏睿勇,甚至部分留言认为,新加坡体育界无法有出头天正是因为这些“管事”的人,只在乎控制运动员,而非真正的关心。

网友Chun Kiong : 非常经典的例子,因对高层敢怒敢言而受到惩罚。

网友KMChia : 这是我们国家体育协会对于国家运动员最糟糕的惩罚。是不专业、不负责也政治化。

网友ChrisChen :这是为什么新加坡体育界无法走远。高层的人看起来只对控制运动员感兴趣。这都是权力的造化不是吗?

网友Aston Wong : 这里有个潜在金牌得奖者,但因为协会只想要一个只会说“yes”的运动员。

其他网友则批评当局将运动政治化,有些指出当局已经丧失夺得金牌的宗旨,只为了保留高层的自尊。

网友Muhammad Bashir Khan : 到底是怎么样的混蛋,将个人自尊和政治带到公众利益

网友Phillip Lim :这就是当你把政治人物放到运动场域中。他把他们的特色(PAP的特色)带进来,没有评论只有服从。

网友Jeffrey Gohn : 我们体育界已经被政治化了

网友Mohd Kasim Aj : 为了能够追逐东南亚运动会的冠军,应全力以赴协助运动员夺得冠军,为新加坡带来金牌,尤其是协会当中的高层人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igh Commissioner wants SG to invest in “preferred” state of Tamil Nadu when Kia pulls out

It was reported by the Indian media last Wed (21 Oct) that…

Orders of Detention issued against two Singaporeans under the Internal Security Act for radicalisation

Kuthubdeen Haja Najumudeen and Suderman bin Samikin, both Singaporeans, were detained under…

Further tax burden to enhance our social safety net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posted on VotingRP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