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日),教育部长王乙康于国会中,针对外国学生的补助奖学金的质询强调,“我们的教育系统是满足国人需求,没有国人会因为国际学生而从高等教育学府中被排挤。”

然而,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为例,我们可以得知国大明确表明,为能符合师生比例,国大学额是有所限制的。

根据大學排名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网站指,国大总人数是3万049名,国际学生约为为7千645名,而而针对QS的数据,国大也从来不否认,并表明QS的排名,代表国大在这些年为教育与研究的努力。

 

再看看国大2018/2019学年度的总人数是3万9千923名,据国大的说法,他们目前有3万0093名大学生及1万0793名研究生。

因此我们可以推算,目前国大国际学生,可能比起QS预估的还要稍微再高,而在国大“仅限”的学额中,国际学生的人数可能占25巴仙(根据QS的数据推算),南洋科技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国际学生比例与国大相同。

另一方面,王乙康亦强调新加坡大专学府是以严格标准招收国际学生,他表示,“事实上,(国际生)申请本地大学,必须达到比本地学生还要高的标准。”

尽管如此,但我们仔细审视国大在招收国际学生与本地学生标准时,我们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可以检视一名国际学生与本地学生在同时申请国大时,其中的标准为何?

公平起见,我们将以A-Level的课程作为审视标准。欲申请国大的国际学生,必须通过至少3科“出色”的成绩,除此之外,他们并不需要通过SAT 科目考试、英语鉴定如雅思考試(IELTS)或其他大学入学考试。

反观,本地学生除了要在A-Level的课程中获得至少3科的好成绩,还需要通过理解与写作(General Paper)或知识探索(Knowledge Inquiry)及格、A  Level 的项目作业以及母语学习(MTLL)的基本分数。

可想而知,比起国际学生,本地学生光是在申请上,就要“过五关斩六将”。他们不光是要与国际学生竞争学额,就算连申请之际就必须向我国大专学府一再证明自己的能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Changi Airport voted as world's best airport for fourth year in a row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has been voted the World’s Best Airport by air…

Grab puts an end to its “commute” and “all-access” subscription plans

Technology company Grab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putting an end…

【冠状病毒19】闻讯后多方求助 女儿成功越堤与病母相聚

慈爱母亲不愿在离世时麻烦到在我国工作的女儿,选择默默离开,而女儿在接获亲属通知后,百般求助才回到家和母亲见最后一面,令闻者落泪。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今天(8月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感人却又心酸的一幕。 他指出,居住在古来的张女士(Madam Chong译音)是一名癌症四期患者,然而生命最后时刻选择默默离开,在办理好后事之后,才托人通知在我国工作的女儿,蔡小姐(Cik Chia译音)。 然而,蔡小姐在接获亲属告知有关消息后,就开始着手回乡的申请。 帖文中指出,依据目前修复马国行动管制令(RMCO)的措施,隔离者只有在亲人离世后,才能回来奔丧,而探病、探亲的申请都不受理的。 “然而,我们一直坚信,严格程序的种种把关,必有情理共存之处。” 在多名当地官员的帮助下,蔡小姐终于在昨天深夜回到新山,和母亲相聚了两小时。“母女相逢的瞬间,大家都哭了。” 他在帖文中也感谢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特别助理黄勃扬、士乃区州议员郑凯聪、圣约翰救伤队新山区指挥官吴奕品医生及其团队、新山县长阿都拉曼和民防部队指挥官法理兹。 在帖文尾端,他也提醒道“法理人情需并存,才不致遗憾的出现”。 有关帖文获得超过1800个反应,197人转发,不少网民都表示感谢相关单位的付出,并希望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可以尽快结束。

Nicole Seah leaves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Opposition politician Nicole Seah has left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which 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