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大银行汇丰控股(HSBC)周一(5日)宣布,预计裁员千4000名员工,并将放缓投资开支。据最新的季度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截至2018年,汇丰银行共有23万5217名员工,将多达2巴仙的员工可能失去工作。

财务董事邵伟信(Ewen Stevenso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将针对“高层主管”进行裁员,裁员加上自然流失,可望节省高达4巴仙工资成本。 汇丰银行则续指,今年的遣散费或将从6.5亿美元(约8.9 亿新元)上升至7亿美元(约9.7亿新元)。

对此,汇丰银行亦透露详细裁员细节,包括裁员行动和是否会涉及新加坡分行。 汇丰控股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表示,“新加坡是其中八个投资战略国之一,是我们于亚洲与东南亚国家中相当重视的发展,故会持续聚焦与支持新加坡的业务。

而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于周一(5日)无预警宣布辞任,范宁于去年2月上任,在位仅18个月。

据《路透社》引述爆料者指出,他的辞任相信与长期以来向高层管理人员施压,要求减低成本以求盈利增长,该项决策与汇丰控股集团主席有所出入。

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货币政策周期放缓、香港局势的动荡以及脱欧,汇丰银行预测未来业务前景会更加暗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announces completion of investigation on the tunnel flooding incident at Bishan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pleted its…

【三巴旺财神庙火患】财神爷和观音金身完好

三巴旺财神庙昨晚(18日)发生火患,民防部队出动了19辆消防车和动员62民防人员到场,约在凌晨把火扑灭。 目前火患起因仍在调查中。根据三巴旺财神庙官方脸书更新资讯,指出该庙将暂时关闭至另行通知,所幸昨晚的火患未造成伤亡。 庙里的财神堂以及观音堂仍幸存,财神爷金身也完好无损,不过,有一半的尊像和极品被烧毁,暂无法估计损失。 庙里饲养七只狗狗,有四只幸能存活下来。该庙也计划搭建临时庙,让信众还是能继续供奉神明。 三巴旺财神庙现址是在2006年9月30日落成,耗资近300万元。其中一座重达 8290 公斤、高达9.44米 的“立财神”金身,吸引各地信众慕名而来。 Dear devotees, We are…

万事达请区域总监 “偏好会说印地语”

金融服务业者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司,近期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发布一则招聘启事,为该公司开放银行产品管理寻找区域总监。 这个两周前发布的招聘启事,要求求职者有能力在区域关键市场中奠定开放银行的链接、寻找潜在客户、协调公司同仁和第三方供应商等,看似中规中矩。 然而,招聘条件对于偏好的语言能力,却提及需通晓印度语(Hindi),外加能说流利英语。既然有关职缺乃是针对新加坡的,却要求求职者需通晓印地语,不免显得突兀。 针对本社的询问,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就表示讲探讨此事,向有关公司要求更多详情。 TAFEP也强调,若要在本地招聘,所有雇主应遵守公平服用的守则,也强调该联盟严正看待任何招聘歧视的现象,也会将任何违规情况通报给人力部以采取行动。 而根据劳资政公平雇佣准则,若招聘条件对英语以外的特定语言有要求,那么雇主就应在招聘广告中合理解释,确保他人能充分理解、扩大求职人选的范围,也能避免他人对雇主留下负面印象。 另一方面,本社也已针对此事咨询人力部和万事达公司,以寻求当局回应。 不久前,本社也报导一家公司在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招聘员工广告,不过工作条件却提及“欧洲/西方人士为佳”(preferably Europeans/ Westerners),被当局要求更正。

14 cases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confirmed, one new cluster at Sengkang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stated that another 14 cases of locally trans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