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再现大规模示威集会,“三罢”、七地集会及不合作运动,被认为是“反送中”风潮至今规模最大的抗争行动。

当日行动被普遍视为香港“反送中”阵营中,“温和”与“激情”抗争同步登场的一幕。其中,以罢工、罢市、罢课为号召的“三罢”行动,被视为较温和的抗争。

一些店家和组织也宣布响应,也有业者担忧爆发警民冲突而停业一天。

至于不合作运动,早晨多条地铁线路无法正常行驶,而新界、九龙地区等许多道路,都被示威者以“练习驾驶”、设置路障,乃至于人身阻挡等方式中断交通,造成交通瘫痪。在晚间不合作运动逐渐与金钟、旺角、屯门、大埔、黄大仙、沙田、荃湾等七个地区登场的集会结合,演变成抗争行动。

昨晚也出现有示威者遭10余名白衣人袭击的事件,他们手持木棍、藤条,与示威者斗殴,不过最后遭示威者反击。

天水围警署抗议  76人被捕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有女示威者被捕时遭扯裤走光,且当时只有男性警员在场。港警公关称女子“挣扎及不合作”。惟此事引起群众不满,在昨天中午最先在天水围经书爆发警民冲突,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多达76名示威者被捕。

随后,黄大仙警署下午也被多名示威者包围,连一旁的港警纪律部队宿舍也被波及,警方因此发射催泪弹强力驱散,但示威者仍未完全散去。入夜后,天水围、黄大仙警署抗争持续,示威者更将警方发射的催泪弹丢还给员警,还扔进一旁的港警纪律部队宿舍。

此外,沙田、屯门警署及屯门地铁站外,入夜后则有示威者点火燃烧物品,火势一度甚大,但被警方及消防队及时扑灭。

然而,在示威者至昨天深夜仍未完全散去下,零星的警民冲突仍不断在香港各地出现,警方直到今日凌晨零时过后,仍忙著用催泪弹驱离四散各地的示威者。

港警合共发射一千发催泪弹

港警在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总结自6 月9日首次警民冲突至8月5日凌晨期间,合共拘捕420 人;并在行动中施放160 发橡胶子弹、150 发海棉弹及1000 发催泪弹。

不过,港警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重申警方使用武力有指引,将按示威者行动采取相应程度武力,但强调每次均以“最低武力”为原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淡马锡称冻结加薪、高层可选择减薪助抗疫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员工将冻结加薪,而高级管理层可选择削减基本工资,将其捐给慈善,以协助对抗武汉冠状病毒。 淡马锡昨日(24日)宣布,随着武汉冠状病毒在我国的确诊病例增至90起,四月起旗下全体员工,包括升级者的加薪将会被冻结。 而高级管理层包括执行总经理以上则可自发性削减基本工资,最高可达5巴仙,最长为期一年。与此同时,高层今年度的年度花红也将被削减。 “在此期间,这笔款项将捐献给淡马锡关爱意愿团(T-Touch),高层自愿减薪的金额,集团也会以一对一的方式,捐给关爱意愿团。” 该笔捐款也将资助社区的各项活动,淡马锡关爱意愿团正在进行的一项计划是为前线工作者提供洗手液,协助他们抵抗病毒。 《海峡时报》报道,据淡马锡的回应,减薪并非是出自于对投资业绩的反应,而是在此艰难时刻,淡马锡与社会并肩度过难关的举动。同时,此举也为了因应疫情来袭时所造成的损失,采取更审慎及克制的态度。

【冠状病毒19】4月13日新增386确诊 出现第九起死亡病例

昨日(13日)本地新增38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都是本地感染,我国累计确诊增至2918例。再有一名本地65岁确诊男子不幸逝世。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九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已没有新增入境病例。而昨日有280例都与先前已知感染群有关,大多患者都是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昨日病逝的病例是第1836例,是65岁新加坡男公民。他在本月9日确诊,昨日下午在邱德拔医院不治病逝。 再者,本地新增四个感染群,包括科技园的客工宿舍(九例)、克兰芝的客工宿舍(六例)、惹兰古坡的ABC旅舍(七例)和加基武吉弯的Citiwall公司(六例)。 至于累计治愈人数多达586人,1158名确诊病患留院治疗。仍有29人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其中1165名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 至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举行的歌唱班晚宴感染群,卫生部经确认过了28天的两个潜伏期,未出现新病例,而关闭有关感染群。

网上商家坐地起价 N95口罩竟要价288元

武汉肺炎弄得人心惶惶,急忙买口罩以求自保和保护家人,然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基于我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市面上的N95和手术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要购买的市民必须等到下次进货后。 因此就有部分国民选择上网购物,毕竟网络商家的市场范围较大,储存量也比较多,且种类也有50多种。 岂知,却有人在网上趁机“炒价”,将原本只要5元一盒的手术口罩以高价出售。 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让网民们大吃一惊,纷纷炮轰 “太过分了” 、 “太离谱” 。 虽然N95口罩会比其他类型的口罩来的贵,但是叫价288元,真是令人难以接受,卖家甚至阐明,买家不可讨价还价。 面对如此情景,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就于24日下午,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我国的手术口罩库存充足,并且逐步为零售商补货,因此民众不需要急着扫货抢购。 黄循财表示,当局密切留意市场状况,确保有足以应付大家所需要的库存,促请民众不要花费“冤枉钱”买口罩。…

Change starts with something small: Vincent Wijeysingha

Andrew Loh / It is 6.30pm on Wednesday. The downpour has subsi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