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维文针对议员提问,今日在国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未有国人在香港受到集会冲突的影响或受伤。

他说,外交部也建议到香港旅游的国人,避开集会场地,“即便是和平集会,也有演变成冲突的可能。”

他也劝告旅居或在港公干的国人保持警惕,遵守当地法律,并多留意来自媒体报导和新加坡驻港领事馆的通知。

维文透露,估计有1万5000名新加坡人旅居香港,如国人有需要帮助应立即联系领事馆。

但他表示,通常只有五分之一的人会主动到外交部官网登记,目前有向该部登记的旅港国人仅为三千人。他解释,鼓励国人在外交部官网登记,并不是要追踪他们的行程,而是能让他们在必要时向外交部求助,或提供更新资讯。

香港“反送中”集会自六月以来延烧至今,昨日也迎来“三罢”、七地集会及不合作运动,被认为是“反送中”风潮至今规模最大的抗争行动。当地警方称,从6月9日截至昨日凌晨,合共拘捕420 人,并释放约一千发催泪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脸书年底推出“新闻分页”,邀记者过滤与挑选新闻内容

社媒巨头脸书,料将在今年底推出“新闻分页”(News Tab)服务,并找曾前新闻从业员等专业人士加入团队,以人工过滤的方式,取代以往演算法,为用户选择有新闻价值的文章。 脸书近年来因涉及外泄8700万用户资料,以及假新闻充斥间接影响选票成绩而备受争议。有鉴于此,脸书表示将推出“新闻分页”,招募新闻专业团队过滤与挑选分页内容。 有别以往,新闻分页将与传统的News Feed隔开,传统NewsFeed是呈现用户好友的最新状态;而新闻分页推荐每日重大国家新闻,并整理、审核热门新闻事件,以确保 脸书平台上所呈现的内容是准确的。 不过,团队也仅限筛选头条和最新的新闻文章,其他“新闻分页”的部分仍是依赖演算法,即根据用户跟随的网页、过去点阅记录,以及与线上新闻的互动,或订阅的出版物等作为“讯号”,来勾画出用户的兴趣而呈现内容。 脸书新闻合作主管布朗向法新社说:“我们筹划‘新闻分页’的目的,是为人们提供个性化、高度有意义和重大的新闻体验。对于这项服务的‘头条和最新的新闻’部份,我们将召集一小群记者,以确保我们选出的最新的新闻是适当的。” 专家:看似不主导编辑工作,实质上并未有太大的改变 对此,德拉瓦大学传播学教授杨恩(Danna Young)表示,脸书这项举措显然不想被视为是集团主导编辑工作,但其实并未起到太大作用。 杨恩解释,“理论上,这项举措确实有其正向发展的要素,也达到承诺之举,但其实并不具变革性,因为这并不会为个人浏览报道的习惯带来改变。当个人将所看见的新闻报道分享出去,就犹如为报道累积认同,而这才是真正散播假消息的罪魁祸首。”…

SGH ranked world’s top-10 but S’poreans pay highest in medical out-of-pocket expenditure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has been ranked…

Chee Hong Tat now says he supports learning of dialects – in private

New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Chee Hong Tat, says it is…

Netizens call out an online user for sliming Workers’ Party over PMD accident that left elderly woman in coma

On Saturday (21 September), a 65-year-old woman was knocked down after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