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维文针对议员提问,今日在国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未有国人在香港受到集会冲突的影响或受伤。

他说,外交部也建议到香港旅游的国人,避开集会场地,“即便是和平集会,也有演变成冲突的可能。”

他也劝告旅居或在港公干的国人保持警惕,遵守当地法律,并多留意来自媒体报导和新加坡驻港领事馆的通知。

维文透露,估计有1万5000名新加坡人旅居香港,如国人有需要帮助应立即联系领事馆。

但他表示,通常只有五分之一的人会主动到外交部官网登记,目前有向该部登记的旅港国人仅为三千人。他解释,鼓励国人在外交部官网登记,并不是要追踪他们的行程,而是能让他们在必要时向外交部求助,或提供更新资讯。

香港“反送中”集会自六月以来延烧至今,昨日也迎来“三罢”、七地集会及不合作运动,被认为是“反送中”风潮至今规模最大的抗争行动。当地警方称,从6月9日截至昨日凌晨,合共拘捕420 人,并释放约一千发催泪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雅用语被列中学读物民意两极化 虽有寓意惟担忧学生“学坏”

《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proposed reforms to address poverty in Singapore: Increase WIS & SSS and introduce comprehensive national unemployment protection

During the inaugural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Talk held by Progress Party Singapore…

MDA responds to the Maruah’s statement

Singapore’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responds to MURUAH’s statement published on 29th November.…

【选举】何廷儒:无关职业或家庭妇女 女性地位贡献应获得正视

我国女性所面对的体能和精神上承受很大的压力,低收入群的情况更甚,而疫情加剧了有关情况,显示了我国在男女平等课题上开倒车了。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何廷儒在网上直播上,分享了她的经验,原本被视为“无伤大雅”的笑话在她成为母亲后有了新观点。 而身为职业妇女,她也感叹生活中在孩子和工作之间来回忙,尤其是在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就更加不容易就连自己的父母都爱莫能助。 她指出,辛苦的不只是职业女性,一直待在家中的全职家庭主妇也不易。因此,她认为社会应该重新认知女人的地位、角色和贡献,确保她们获得需要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