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因电动踏板车火警事件频传,自上个月规定必须注册后,昨日宣布将强制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符合UL2272标准的措施提前半年实行,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在明年7月起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指出,许多国人依赖PMD出行和维持生计,但是在前两年(2017和2018年)涉及PMD的公共路径事故就多达228宗,而今年上半年也爆发了49宗涉及PMD的火患,所以采取提前措施是有必要的。

新的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标准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至于已注册且申报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踏板车,也需要在明年4月接受检查。

陆交局指出,相关检查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在昨日(8月5日)的国会上,他针对个人代步工具频频传出火警事件一事,发表部长声明时宣布上述消息。

上个月起,陆交局已强制电动踏板车进行注册,惟至今已经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中,有将近九成不符合UL2272的安全标准。

相关的电动踏板车原定于2021年起就会自动注销注册,不能再公开使用了。

他指出,当局将UL2272期限提前半年,主要认为这是最早能做到的合理期限,也让零售商有更多时间引进拥有UL2272防火标准认证的足够火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awards TPE-PIE Changi Viaduct completion contract at $95.6 million

The replacement tender of the Tampines Expressway (TPE)-Pan-Island Expressway (PIE) Changi Viaduct has…

Is the Employment Act sufficient to protect people living with HIV from discrimination?

With the recent revelation that the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14,200 HIV-positive individuals…

护照藏可卡因印尼落网 我国女嫌或逃过死刑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

Dr Lim Hock Siew

By Dr Wong Wee Nam I first met him at the 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