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因电动踏板车火警事件频传,自上个月规定必须注册后,昨日宣布将强制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符合UL2272标准的措施提前半年实行,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在明年7月起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指出,许多国人依赖PMD出行和维持生计,但是在前两年(2017和2018年)涉及PMD的公共路径事故就多达228宗,而今年上半年也爆发了49宗涉及PMD的火患,所以采取提前措施是有必要的。

新的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标准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至于已注册且申报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踏板车,也需要在明年4月接受检查。

陆交局指出,相关检查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在昨日(8月5日)的国会上,他针对个人代步工具频频传出火警事件一事,发表部长声明时宣布上述消息。

上个月起,陆交局已强制电动踏板车进行注册,惟至今已经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中,有将近九成不符合UL2272的安全标准。

相关的电动踏板车原定于2021年起就会自动注销注册,不能再公开使用了。

他指出,当局将UL2272期限提前半年,主要认为这是最早能做到的合理期限,也让零售商有更多时间引进拥有UL2272防火标准认证的足够火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亚洲具高经济增长潜力与吸引力投资机会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基于高经济增长潜力与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对于亚洲发展采建设性观点。 今日(3日)这个我国的主权基金之一,在释出年度报告中提到,“亚洲表现出极具吸引的条件,在基本消费商品与服务业有良好的前景,如金融业、医疗业、教育以及科技发展”。 “其全球价值主张(global value proposition)会逐渐增长,主要原因来自中产阶级、基础建设投资和地区一体化不断增多,并以稳定的科技发展为基础使其价值主张有增长的趋势。 尽管如此,亚洲仍面临如不平等的结构性改革与持续不断的中美贸易战变数。对此,GIC则称这些问题都会得以解决。 GIC行政总裁林昭杰(Lim Chow Kiat)表示,只要亚洲持续维持强劲增长,GIC将会投资在更多不同的领域,增加给更多商品投资机会。 “如果亚洲持续强劲地增长,如过去的30-40年,我想这对亚洲商品的曝光度有非常大的帮助。” 近年来,GIC在亚洲的投资组合中占20巴仙(不包括日本),而在日本的投资组合则占12巴仙,其余的投资组合则分散在不同市场如美国(32巴仙)、英国(6巴仙)、欧元区(12巴仙)、拉丁美洲(3巴仙)。另外,中东、非洲和其他欧洲国家则占七巴仙,以及其余地方共占八巴仙。 林昭杰在GIC在发表2018/19财年投资报告上指出,根据年度报告卡,GIC的对数收益率在上一季的财政年度中呈现稳定的收益率。但他也再次重申,仍需保持警惕,因为目前全球正笼罩在中美贸易战的阴影下。…

Iswaran: Govt agrees in principle to livestream parliamentary debates, MCI to study implementation details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 Iswaran on Friday (4 Sept) said…

HSA: Largest seizure of illegal chewing tobacco amounting to S$200,000 at Woodlands

More than S$200,000 worth of chewing tobacco was seized by the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