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月8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

相信是关心本地学生的权益是否受影响,昨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也继续在国会追问政府对国际学生开支的问题。

为解答议员提问,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第一点,我国教育体制核心目的是为国人服务,没有国人会因为国际学生而从高等教育学府中被排挤。

“真正的开支,我相信肯定少过1.3亿元。”至于国际学生的大学学费补贴预算,则为1亿800万元。

故此,加上奖学金和学费补贴,政府针对国际生的预算总开支,高达2亿3千800万新元。王乙康也强调,在过去10年,发给国际生的奖学金和津贴费用已减少一半。

今早贝理安在脸书分享,从教育部长口中得知上述数据,而后者也强调,上述开支也有利本国学生有机会和外籍学生建立友谊和联系,同时,也能吸引一些外国人最终在我国定居并做出贡献。

对此,贝理安提醒,在其他国家,这些对外籍学生提供的财务援助,都是大学自掏腰包的,而不是用纳税人的钱。

“我也询问有关在其他发达国家政府对外籍学生开支,与我国对比的数据,以及对这类援助有经济效益?”

贝理安指出,政府如何花钱,也反映我们的价值观、重心和目标。政府开支应依据国家利益作调整。

虽然她指出,一些对于外籍学生的开支是合理的,但他认为现在的开支仍然很高,政府仍必须能说服群众,何以对外籍学生每年总开支预算,高达2亿3800万元是合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立法会议再展延 人权组织抨击警方暴力驱散群众

续昨日因大批港人聚集香港立法会,防堵“送中”条例修法通过二读,立法会议展延。而今早虽有议员前往立法会大楼,但是在今日(13日)上午11时许,立法会秘书处宣布会议再次展延,不会在今日举行。 在昨日,集会群众不满政府仍未撤回上述修法而不肯离去,但在约下午三时后演变成流血骚乱,警方多次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以及催泪喷剂等驱赶立法会周边的示威者,但群众只是暂时撤退,或退至附近商场内和中环一带,警民仍持续对峙至晚上。 一些上班族下班后还特地赶到集会现场声援。直到晚上集会群众才逐渐散去,留下零星示威者收拾物资。一些群众还表示“明早七时见”。不过今早立法会外已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备,警察也在逐步收拾和拆除民众昨日设置在道路上的路障。 至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告诉媒体,原本有申请在今日集会,但遭警方反对。他表示民阵的集会必须合法,遗憾今日无法集会,惟呼吁市民继续罢工罢市罢课,继续抗争到底。 今早一些民众获悉立法会将再召开会议,仍到现场支持了解近况,直到得知立法会今日不开会,现场示威者才欢呼鼓掌。港警在香港金钟中信大厦行人天桥设下关卡,只允许大厦职员通过。但仍有零星市民聚集有关通往立法会的天桥。还有大批年轻人在附近的添马公园“野餐”。 人权组织、律师公会谴责暴力行为 昨日的冲突,已造成伤者多达79人,最年轻者年仅15岁,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严正谴责港警动用催泪弹、布袋弹和橡胶子弹对付群众。 该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谭万基指责,警方向行动相当和平的示威者使用催泪弹及胡椒弹有违国际法。警方有责任维持社会秩序,但警方使用武力有严谨限制。香港警方今天的表现,未能达到这个标准。警方以少数暴力行为作前提,企图合理化向大部份和平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 他认为,催泪气体及橡胶子弹等武器可致重伤,严重可致死,而这些发射物武器难以对准目标,攻击任意,容易滥伤无辜,不应用作驱散和平示威者之用。 “警方过份动武令现场情况更加紧张,不但没有停止冲突,反而很大程度令冲突加剧。我们呼呼警方不要一再向和平示威者滥用警力,而是要确保市民能够合法地行使他们的权利。我们 同时提醒警方,向已被制服的个人或示威者动武,同样不合法。”…

放于利而行, 多怨──从部长薪金调整谈起

~by: 陳胤豪 ~ 「政治职位薪金检讨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检讨报告,其中仍以企业界顶薪为计算基准的做法,引发争议。反对意见一方面认为新薪资的绝对数字还是过高,另一方面则认为标准不够合理,有违从政者的奉献精神。 委员会的主要考虑则是:薪金必须具有「竞争力」,以免「适当人才」对从政望之却步。(Salaries must be competitive so that people of…

Rampant job ads looking for “skilled” foreign workers paying below minimum EP/SP salary

A TOC article (‘F&B group founded by award winning entrepreneur, caught for…

曾在凯德集团共事 惟总检察署称黄鲁胜与廖无私交

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偷窃案,在上周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法官陈成安判词,点出廖文良一家举报女佣偷窃,背后动机有疑点。对此,总检察署早前表示,将再研究判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事实上,当廖文良还是凯德集团总裁的时候,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亦再集团内担任董事成员。 然而,如今总检察署澄清,黄鲁胜和廖文良并没有私交,出于个人理由,黄鲁胜已回避此案,交由由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负责检讨工作。 总检察署也指,黄鲁胜在2006年1月就离开凯德集团董事局,至今日和廖文良也无私交。 据凯德集团誌期2001年的年度报告,介绍黄鲁胜实在2000年11月20日加入凯德集团,当时也是该集团审计委员会成员。至于廖文良也是在同年11月,获推举为集团总裁。这意味着,他们在凯德集团也至少共事了五年。 回溯2017年7月,当欧思礼路故居风波闹上国会,时任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曾质疑,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过去就曾是李显龙先生的私人律师,协助处理总理和弟妹纠纷。然而,他针对李光耀遗嘱事宜,向政府和内阁提供建议,这又算不算利益冲突? 当时,时任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回应当局是经过严格筛选,选择黄鲁胜任总检察长,还咨询了大法官、公共服务署主席和前总检察长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