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呼吁争取让18岁青年拥有投票权,不过我国目前仍不打算降低投票年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国会提问,指出我国是以渐进方式,来决定个人应承担不同职责的不同法定年龄。

“一个人权利和责任随着他心智成熟逐渐增加,一直到他达到普通法制度下21岁的成年年龄。”

降至18岁增13万选民

他说,若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将有多达13万青年具备投票资格。

陈振声表示,一个人成年后以成人身份做决定,并从事涉及重大个人责任的活动,如投票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投选依据宪法监督行使监督和否决权的总统,都需要经验和成熟度。

对于有意对国家大事发表意见、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陈振声说政府会继续透过青年活动计划等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和为国家作贡献。

陈清木认为,18岁青年已经可以开车、上大专、还要参加国民服役,有责任保卫国家,那么他们也有权利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领袖。他们已经够成熟做出决定。

他说,18岁也是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之前有说法指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如果他们成为民主过程的一部分,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邻国马来西亚刚在上月18日,在国会得到朝野议员支持通过修宪,让18岁或以上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可在来届大选可以投票。这也是马国现任希盟政府首次成功修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民主党推介青年党员 重视新生力量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于今日在脸书分享,本周日该党青年团进行改选,遴选新一届执委。 毕丹星形容,青年的声音是以使命为导向的,但一个政党往往需要广纳建言,贴近群众意愿的脉动,有时也需要作出妥协。而要整合不同的意见和观点,也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愿意奉献的精神和付出,他也感谢这些青年党员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他也欣慰该党青年力量严正看待许多新加坡社会议题,包括青年就业、公共组屋课题、医疗保健等,而针对这些议题也邀请了许多有识之士如房地产专家邱瑞荣、刘浩典教授、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等人,深入了解课题。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青年团合照: 在上届选举,人民行动党也推出不少青壮候选人,诸如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钟丽慧、黄国光等,2015年参选时年龄都在40岁以下。 但随着现今青年群体也感受到家国社会面对的问题和压力,以及贴身体会的就业机会和生活成本问题,相信仍会有不少青年人关注反对党的动向。特别是在选举前夕,可预见各政党会有更多青年脸孔在组屋区和街坊交流、服务。

Attempt to smuggle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foiled by ICA

Attempt to smuggle in assortments of suspected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on 16…

设法庭有权要求警方查案 《反骚扰修正法》三读通过

国会三读通过《防止骚扰修正法案》,并表示在新法律下,即使受害者只申请保护令而没有寻求警方帮助,法官有责将严重伤害或骚扰案件提交给警方处理。 这是骚扰罪案法庭的责任之一,该法庭是于周二的《防止骚扰法令》修正法案辩论后,决定成立的。有关法庭将设立在国家法院,专门处理所有网络和非网络的骚扰相关案件,并且有专门处理骚扰案件的法官组成。 该法庭拟议在48至72小时之内,为加速保护令进行审讯;在24小时内审理涉及暴力的骚扰罪案。 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国会表示,向受害者提供民事救济,如发出保护令并不足够的,尤其是极度严重的骚扰或伤害案件。因此,通过修正法,法官有责考量在发出临时保护令时,是否需要进行刑事调查。“这将确保国家可以介入,以减低受害者面对更严重伤害的风险。” 如果对亲密伴侣、或精神或身体残疾人士进行骚扰,违法者将可能面对两倍的处罚。 在修正案第18条款中,法官被规定在处理紧急保护令申请时,必须判断案件是否构成刑事罪,必要时让警方介入调查。此外,违反保护令的人今后可面对法律制裁。 简化保护令申请程序 《防骚扰修正法》的其他重要修正,包括为了确保受害者获得更快捷和更有效的帮助,将简化保护令申请或加速保护令的程序。 唐振辉表示,当局将和国家法院合作,简化在防止骚扰法案下的保护令申请程序,并且尽量做到和妇女宪章下的程序相同。“受害者只要在骚扰罪法庭,或上网下载简单的表格,提交后就能申请保护令。” 对于多次骚扰受害者的罪犯,将面临更严厉的刑法,并且可能因为违反保护令而当场被捕。 恶意散播个人隐私列刑事罪 修正法也对恶意公开个人隐私或资料的相关案件中,推出了新法律。恶意公开他人隐私,企图导致受害者面对骚扰、恐慌或忧虑情况的行为,将构成刑事罪,并可能面对罚款或监禁。…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推出经济援助配套,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另外,今年学费回扣也将延长6个月至12个月。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近日发出信函表示,将会为每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孩童提供100元津贴,该津贴将从8月起汇入孩童的PCF Sparkletots户头,可用于支付学费或相关费用,预计将约3万6000户家庭受惠。 家庭月入不超过4千500元, 孩童可获双倍津贴,即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