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呼吁争取让18岁青年拥有投票权,不过我国目前仍不打算降低投票年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国会提问,指出我国是以渐进方式,来决定个人应承担不同职责的不同法定年龄。

“一个人权利和责任随着他心智成熟逐渐增加,一直到他达到普通法制度下21岁的成年年龄。”

降至18岁增13万选民

他说,若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将有多达13万青年具备投票资格。

陈振声表示,一个人成年后以成人身份做决定,并从事涉及重大个人责任的活动,如投票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投选依据宪法监督行使监督和否决权的总统,都需要经验和成熟度。

对于有意对国家大事发表意见、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陈振声说政府会继续透过青年活动计划等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和为国家作贡献。

陈清木认为,18岁青年已经可以开车、上大专、还要参加国民服役,有责任保卫国家,那么他们也有权利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领袖。他们已经够成熟做出决定。

他说,18岁也是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之前有说法指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如果他们成为民主过程的一部分,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邻国马来西亚刚在上月18日,在国会得到朝野议员支持通过修宪,让18岁或以上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可在来届大选可以投票。这也是马国现任希盟政府首次成功修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r Koh Poh Koon's social media fiasco: Picture of him carrying "32kg" worth of newspapers

Earlier last week, MP for Ang Mo Kio GRC Koh Poh Koon…

人力部拒公布涉不公平雇佣的雇主名单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昨日在国会揭露,人力部从2013年至2017年间,对521家涉不公平雇佣行为的企业发出警告或惩戒。 不过,大部分(约58巴仙)都只是接到警告,扎吉哈指出,其余公司则在申请外籍劳工准证上将面对较多困难。 他指出,由此可见人力部有采取行动,并且必须确保在处理这些个案时,对雇员和雇主都公平。 扎吉哈是在国会回答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的提问。后者也质询人力部是否能公开那些犯错的雇主,向民众交代。若不公布不良雇主身份,可能会让遭到差别待遇的员工,觉得投诉是无效的。 然而,扎吉哈表示无法公布这些违规雇主的名单。 “公开违规雇主名单,固然可以起震慑作用,但也可能造成其他后果,例如使得有关员工受影响、侵犯到他们隐私等等。”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如果没公开员工身份,又如何侵犯到员工们都隐私呢? 扎吉哈补充,从2015年至2017年间,该部和公平就业三方联盟(TAFEP)每年收到450宗有关不公平雇佣的劳资投诉,相当于平均每天1.23宗。 部分投诉雇主偏袒外籍人士 大部分投诉与偏袒外籍人士和年龄歧视有关。他说,很多遭投诉的雇主,都是因为内部缺乏合适的机制来解决内部不满,且对员工的不同需求和条件不敏感。 他说,制裁雇主也是为了让他么能改善内部施政,且友善地解决投诉问题。  

Tan Cheng Bock unveils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s palm tree symbol

Dr Tan Cheng Bock announced in a Facebook post that the party…

Human rights lawyer petitions the stay of execution of Muhammad Ridzuan

On 20 May 2013, Abdul Haleem bin Abdul Karim and Muhammad Ridz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