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组屋区月1万8000名组屋居民将会获得新加坡宜家赞助的免费回收箱的优惠券,并可以在本月24日进行兑换。

该倡议有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宜家分行发起,旨在鼓励更多家庭做出正确回收和定期回收,使废物更容易被回收利用。

回收箱允许住户在家中累积可回收物品,并且可以作为鼓励定期和正确回收习惯培养的视觉提醒。

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MEWR)早在去年进行了一项住家回收调查,发现有60巴仙的新加坡家庭定期进行回收工作。

据当局指出,方便度被认为是回收利用的重要因素。受访者还透露,不进行回收的最常见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可回收的物品太少了。

此外,环境局指出,调查结果还显示了习惯在住户回收行为中,起到主要的作用。当一个人的生活状况或环境发生变化,如搬进新家时,新的习惯和惯例更容易被培养。新房主也包括在此行列中,因为他们可能更容易改变惯例,且建立新的回收习惯。

采纳民众反馈制作回收箱

当局还在今年2月至3月期间,与各行业的民众进行了六次焦点小组讨论,以了解他们对三种回收容器类型,即贴钩、标准S字形钩和纸箱的偏好,以便能够成为家中定期回收的最佳容器。纸箱成为了人们的最佳选择。一般而言,受访者推荐耐用、可清洗、多功能性且中性色的回收容器。

这些反馈都被列入考量并且进一步改进后,形成了现有的回收容器。新加坡宜家所提供的回收箱采用了60巴仙的再生塑料制成,其设计可轻松融入任何家庭。每个回收箱都有一个突出的蓝色回收标签,附带有用的回收小秘方,如确保可回收物品如瓶子和容器不含有食物和液体,且回收前进行冲洗。

根据可回收物的数量,一个典型的家庭可将回收物品累积最少数天,然后在方便的时候,才将这些回收物品放入蓝色回收箱,或者在公共楼层的回收槽中。

当局也将在回收箱兑换期间,发放冰箱磁铁,以知会住户们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

在接下来的数月内,符合条件的新政府组屋区,如麦波申、比达达利、三巴旺和盛港等地区的组屋居民,将透过邮件获得他们的优惠券。每张优惠券均可到淡滨尼或亚历山大的宜家进行兑换,已索取免费的回收箱。

民政商合作发挥效果

国家环境局局长陈明锐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新加坡宜家合作,鼓励住户将回收作为日常家务进行。对将从此新举措中受益的组屋家庭而言,家庭回收箱将能让物品回收变得比垃圾处理更方便。这是首次在政府组屋区内进行。回收箱还将‘回收权’信息带入到居民的住家里。环境局将继续和合作伙伴及利益相关方合作,不仅鼓励民众更多进行回收,还提高对正确回收的意识。我们可以一起建立一个永久的新加坡。”

宜家东南亚区部可持续性发展主任Soh Bee Lian指出,“我们认为善用我们的家居知识和了解,来提供人们实用且可持续性发展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责任之一。民众、政府和商界团结在一起可发挥不一样的效果。通过和环境局的合作,我们希望可以帮助新加坡的住户,将回收利用作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免费回收箱的优惠券。

环境局指出,为了提高民众意识,当局还通过网站、社交媒体和myENV手机应用程序,提供有关回收的方式和可回收物品的类型,以及最近的回收箱和回收物品收集点的位置。

环境局还对蓝色回收箱的标签进行更新,一边改善回收信息的呈现方式,帮助更多人善用回收权。更多有关回收箱标签的相亲,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短片出现小学生 警称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本月2日,原教育部长、三巴旺集选区候任议员王乙康,被选举局告知,他的其中一则出现与小学生对话的短片,已违反选举规则,王乙康只得撤下短片。 根据选举法(第218章)第83条文,不得参与选举活动的人士,包括中小学生、非公民、破产、或有犯罪记录者,都不得参与选举活动。 7月5日,也有民众向警方报案,指控王乙康,让小学生涉及竞选活动,此举违反选举法令。 不过,在选举局和警方告知媒体的最新消息,警方虽确认接获有关报案,但不会对王乙康采取进一步行动,理由是选举官已经训诫后者,需遵守选举条例。  

How about a Yellow Noose Project?

– By Gangasudhan – We have heard so much about the Yellow…

Ongoing saga with Telecom Credit Cooperative

~ By Leo Khaw ~ The Telecom Credit Cooperative is a non-profit financial institution…

PV’s Lim Tean pledges to abolish CECA, POFMA, stands for universal healthcare and education

On today’s (6 July) Facebook Live broadcast hosted by Peoples Voice (PV),…